2010年9月22日 星期三

兩隻開心的落湯雞

這學期因為大劉星期一二晚上有課,再加上Matthew星期二課後要上美術課,之前偏好請娃娃車送m&m回家的打算便無法執行,雖然園方盡力地想配合我們,一方面不想讓園長大費周章地安排,一方面也想剛好趁機會讓m&m感受一下機車接送得受風吹日曬之苦,後來我便決定星期一二晚上由我騎機車接送,風雨無阻,為此我也決定趕緊買雨衣以便下雨時使用。

星期一去接m&m時路上下起了雨,趕緊在街上的店家採購我們三人的雨衣,到最後買到適合三人的雨衣時,我已經淋成落湯雞了,回到學校三人穿好雨衣趕快回家。一站上車時momo開始唉說臉臉淋到雨溼溼的,在我的安慰下我們還是朝著回家的路慢慢前進,後來雨勢越來越大,在騎到深美橋附近時雨量大到車子的行進速度受影響,而經過的車子濺起的水花也噴到我們褲子都溼了,正當我開始要抱怨腳被淋溼時,坐在後面腳也被噴溼的Matthew開心地咯咯笑了起來,邊笑邊說:我腳腳也被弄溼了,好好玩哦!站在前面的momo聽到哥哥的笑聲也跟著咯咯地附和起來。

兩個寶貝開心的笑聲也感染了我,讓我頓時覺得這樣一起吃淋雨之苦的經驗也是很甜美的。不過看到兩個寶貝的這種反應,想也知道我要他們能有機會體會風吹雨淋的痛苦,好讓他們了解平常舒服地坐在車子裡是多麼幸福的一件事之苦心是白費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