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0日 星期四

[5Y10M] 寶貝兒子的問題

Matthew今天問我:媽咪,你以前幾歲,爸比幾歲?聽了這問題一頭霧水的我試著用我的邏輯跟兒子說:我出生的時候,爸比四歲(意思是爸比大我四歲),然後Matthew就自言自語的說:那我還是不要跟Coco(Matthew的同學)結婚好了,因為她現在7歲,我才5歲,那她以後會長得比我高。看了寶貝兒子有點在乎又裝作不在意的神情,我趕緊安慰他說:他的算法可能跟你不一樣,你可以去問Coco她生日是幾年幾月幾日,Matthew竟然回答我說:可是我會害羞。我接著說:不用擔心啦,男生通常都比女生還要高,Matthew馬上回我說:那我要和Coco結婚,momo要跟Alan結婚。

聽到寶貝兒子兩次說要momo跟他同學Alan結婚,我忍不住好奇地問Matthew:你這麼喜歡Alan哦,一直要momo跟他結婚,沒想到Matthew竟然爆料說:是momo跟Ivy(momo的老師)說的,momo說她以後要跟Alan或Darrin弟弟結婚!

同儕的影響力真是驚人,家裡沒電視學的m&m在學校也學了這套要跟誰結婚的遊戲回來,而且連剛滿三歲的momo也有模有樣地學了起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