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21日 星期四

19個月大的小馬修

小孩子的成長速度真是驚人,身心發展都一樣。

搬到新家後我在小馬修的房間貼了張量身高的尺圖,前幾個星期無意間發現從8月1日搬進來後,小馬修已經在短短兩個半月的時間從72公分左右長到現在快80公分了,難怪最近即使他食量變大(註1),但感覺也沒特別胖,小朋友真的是『一眠大一吋』啊!
這兩個星期因為在家裡的時間比較多,所以可以常觀察到小馬修一些搞笑的動作或聲音,也發現他的表演隨時都在汰舊換新,即使如此,他還是會保留某些特別的習慣,待我一一道來!

最近體貼的大劉為了讓辣媽能賴一下床,因此大部份時間在早上我們家的小馬修鬧鐘哇哇響之後,都是大劉先起來安撫這個小鬧鐘,根據昨晚大劉的描述(註1),他現在每天早上的標準作業程序為:起床後馬上下樓泡了260cc的ㄋㄟㄋㄟ給小馬修享用,同時,他便利用時間洗了戰鬥澎澎;洗完後,便抱著身穿妹妹睡衣且已經的小馬修下樓。


下樓的第一個動作便是應小馬修的要求開CD聽音樂,此時小馬修便開始隨著音樂手舞足蹈了起來,這樣認真的表演維持不到3首歌的時間,小馬修隨即將舞台移到了餐廳,接著又是吐司又是水果的,在享用這些食物的同時便是大劉與小馬修的疊疊樂時間;這樣的流程結束後通常就是辣媽起床的時間,於是,陪伴小馬修的工作在此時就由辣媽接手了。兩天前的早上,因為睡前沒給小馬修喝ㄋㄟㄋㄟ,再加上隔天早上我只泡了180cc的牛奶給小馬修,結果不到5分鐘的時間,樓上就傳來了很淒厲的哭聲,在我要去抱小馬修時,看見小馬修生氣地看著空空的奶瓶時,我都快笑死了!因為他這次的哭聲所要傳達的意義為『ㄋㄟㄋㄟ怎麼沒有了呢?』,而非平日『ㄋㄟㄋㄟ喝完了這麼久,怎麼還沒人來抱我呢?』那種有點撒嬌的聲音!(待續)


◎別人是1年過1次生日,小馬修則是每個月慶祝1次!

◎趁天氣不錯順便來到因"傲慢與偏見"這部電影而聞名全球的Chatsworth一遊!

◎天氣晴朗時的Chatsworth特別迷人,我們三人也不遜色啦!

◎小馬修是一個開心!

◎很有意境的一張照片:「我們的身影vs. Chatsworth」

◎最近特別喜歡提袋子,有裝大人的嫌疑哦

◎"Like father, like son",不僅長相像,連愛爬上爬下的天性應該也是遺傳老爸的!

◎在這裡長大的小馬修蠻幸福的,可以恣意地奔馳於大草原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