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1日 星期二

嘴巴超甜的Matthew

寶貝兒子超會也超愛讚美人,昨天難得有機會終於讓他如願以償來到Rina妹妹家,不僅玩玩具玩得好開心,晚餐還有Erin阿姨煮的愛心麵。Erin特地幫Matthew及Rina小倆口準備小桌子跟小椅子用晚餐,兩個食量好又不用人家催的小大人津津有味地吃著麵,突然Matthew大聲地喊說:Erin阿姨,你煮的麵好好吃哦!樂得在旁忙著準備晚餐的Erin阿姨心都飛了起來。

今天晚上我在吃麵線時因為頭髮太長會干擾嘴巴吃東西,於是進房拿了個髮圈圈頭髮,明明宅了一天妝也沒化,全身也都穿得很休閒(在我阿那答眼裡,這種打扮就是睡衣),坐在一旁的寶貝兒子在我坐回位子後跟我說:媽咪,你頭髮這樣好漂亮哦!雖然你沒穿裙子,但你還是很漂亮!

此外,當我在做家事時,他也常常跟我說:媽咪,你好辛苦哦!有時候雖然前幾分鐘在嚴厲地教訓他,他"甜言蜜語"一出口,再怎麼不愉快的心情都平復了。

坦白說Matthew的嘴巴甜似乎是天生的,因為媽咪是一個不太會講這些話的人,也沒特別訓練他,但他從會講話開始好像就很愛讚美人。反觀momo就是一個典型的悶,昨天去樓下跟鄰居學鳳梨酥時,她就是可以到快要離開的人才願意叫人家一聲阿姨,連常常見面的Erin阿姨昨天見面時也要觀察一下再叫人,更甭提是要她去讚美人了!

寶貝兒子與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