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2日 星期日

[Day5] 2011.06.12 Angers

一早到傳統超市去買菜,讓我有練習法文的機會。水果蔬菜種類沒有台灣多,但櫻桃好便宜,讓愛吃櫻桃的m&m卯死了。

下午到慈善性質的跳蚤市場去,不僅便宜地(都在台幣50元以下)買了一些廚具、家用東西、一些m&m的二手衣服、一雙新的Crocs給Matthew(8歐)跟一個給matthew的booster seat,最重要的是我還學會了殺價的法文,人家也願意花時間解釋法文給我聽。

p.s.在跳蚤市場遇到一個從四川來的學生在幫法國朋友招呼,他跟我們解釋說這個義賣的收入是用來籌措暑假期間對天主教徒而言很重要的朝聖之旅的旅資,從他口中我們才知道這裡賣的東西是可以殺價的。以爹地的買吹風機的例子而言,是一攤一個爸爸帶了幾個女兒在賣東西,本來吹風機要賣5歐,爹地說太貴了,3歐行不行?攤位的爸爸看了女兒們一眼要他們決定,其中一個說4歐,爹地又說太貴了,另一個女兒好心的說:好啦,3歐賣給你。真是有趣的體驗!
其實第一次我們一家四口一起逛的時間不長,只買了吹風機、m&m的二件二手衣跟浴用踏墊後,爹地就疲憊地歸心似箭,後來是媽咪跟爹地說這是一好我練習講法文的機會,爹地就同意我哄momo睡著後自己再去一次,媽咪就是在第二次去的時候,肆無忌憚地亂講法文跟亂殺價,也買到了一些物超所價的好東西。

晚上約了大劉的學生共進晚餐,給學生們加油打氣一番,儘管只是微波食物,但大家用餐愉快,有姐姐們作伴的m&m更是開心不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