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7日 星期二

[Day1] 2011.06.08 岀發囉

出國第一次搭早上7點多的飛機,預計4點出發的我們原本預期要背著兩個熟睡中的m&m在機場check in,沒想到興奮不已的m&m3點45左右就起來了,不但沒起床氣,兩個還有說有笑地討論今天要去法國的事。在往機場途中,媽咪眼皮很重,兩個小的卻精力充沛地玩個不停。第一段從台北到香港的飛機上,坐窗邊的momo看到海時還不停問我:為什麼飛機飛在天空?會不會掉到海裡?掉到海裡怎麼辦?絲毫不給媽咪休息的機會。不過除此之外,momo倒是很配合地乖乖坐到飛機降落在香港機場(momo說是飛機「走」在地上)。

這次的航班是華航搭配法航,前一家送了m&m一套文具跟手工卡片材料讓他們好消磨時間,後一家則在餐點上提供豐富的選擇,此外,法航的空少跟空姐也一改我對法國人冷漠自我的刻板印象,服務我們的空少還不厭其煩地聽我練習我的破法文,讓媽咪的法文學習在第一天就受到很大的鼓勵(p.s. 媽咪不僅厚臉皮地用破法文去問飲料供應的問題,還鼓勵肚子餓的Matthew也跟媽咪一樣用法文去問空少叔叔,讓寶貝兒子也有練習講法文的機會)。更令人開心的是,這次m&m在約14個小時的航程中都不會哭鬧,雖然兩個興奮到只睡了2個多小時,但畫畫、聽音樂跟看卡通就足足讓他們撐過了整趟飛行的路程。

從機場換了RER火車跟3號電車到了旅館附近的Jean Moulin站下車,拖著兩個行李跟兩個小孩的路程約5分鐘就到旅館了。東西一放好,我們就利用天黑前一點時間坐地鐵到軍事學校附近的傷兵院晃晃,一路上都被限制要牽著手走路的m&m到了傷兵院總算被我們解嚴放風一下,沒想到momo跟哥哥一邊跑一邊叫正跑得起勁的時候,在傷兵院門口跌了一跤,左手前臂擦了一片傷口,成了名符其實的傷兵一枚,兩個只好又被爹地媽咪戒嚴。原本計畫到巴黎鐵塔看夜景,因為今天只睡7小時的momo累到走不了被抱著睡著後,我們只好取消原訂計畫,改回旅館休息。在超市買了簡便食物解決晚餐後,媽咪跟爹地輪流抱著小豬回到旅館。

P.s. 今晚在家樂福買了在台灣貴得不像話的馬卡紅,10個5歐左右,好好吃又吃得不心疼,真開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