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6日 星期四

檸檬愛玉的故事

轉貼親愛的老公在臉書寫的文章:

週六,中午帶著老婆孩子去參加Sheffield同學會,傍晚一家人來到了士林夜市。因為人多,所以我們兵分兩路去”覓食”。我和兒子一組,來到了一家賣檸檬愛玉的店。我買了一杯,也幫兒子買了一杯。以下就是買完之後父子兩人的對話:

Matthew:”爸爸,為甚麼你只買一杯,那妹妹呢?”

我:”你喝一半,另一半留給妹妹囉!”…. (大約過了5分鐘)

我:”Matthew,好喝嗎? 怎麼不多喝一點” (因為我看他只喝了一口)

Matthew:”你說要留一半給妹妹,我怕我喝太多了。”

我:(看著懂事的兒子,於是回答說) ”沒關係,你放心喝吧! 爸爸幫你看,如果喝太多了,我再買一杯給妹妹就是了…”

Matthew:”沒關係,我喝一點點就好了,我不要讓你浪費錢….”

剛從歐洲出差回來、離家許久的我,對Matthew的反應格外”敏感”! 看著兒子懂得分享與惜福,讓我倍感溫心。也更肯定了”窮其物質、富其心智”的教育方向是對的!


Matthew的懂事令人感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