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2日 星期三

跟我一樣沒有球感的兒子

跟我一樣沒有球感的兒子(轉自老公的臉書)

現在,每週二因為慧先要教書,所以我便得當一天的家庭主夫。接兒子下課、煮飯…

昨天下午是Matthew足球課的第一天,答應他要提早到給他鼓勵。其實之前就讓他去參加過教會辦的足球營,但他始終對這種搶球、追逐的運動沒興趣、也沒天分。昨天也不例外,看著別人家的孩子雖然也是第一次上課,卻能靈活地運球、傳球、進攻,而Matthew則是履履犯規用手拿球、不然就是根本碰不到球。

這讓我想起自己小時候,無論是躲避球、籃球、排球,只要是球類運動,便成為同學們恥笑的對象。因此,小學時和女生跳花繩便成了我最大的嗜好。沒想到,事隔20年,卻在攀岩這項運動找到了自己的天分,後來還成了選手…

這些,完全歸功於父母對我的支持和鼓勵,從小父母總是讓我有機會嘗試各種不同的事物、讓我有很高的自主權。最重要的,無論我做什麼,他們總是以我為榮。當我挫敗時,他們從未責怪我,或要我依照他們的旨意去做。

昨天足球課結束之後,雖然Matthew沒踢進任何一球,但離開前的最後一幕卻讓我會心地一笑了…

教練問大家今天學了什麼? 全場鴉雀無聲,只有Matthew有條理地說出:“我們學了運球、小組PK…” 看他上課時漫不經心的樣子我差點沒氣得去罵他,沒想到他跟我一樣有顆有條理的腦袋,竟然清楚地說出了教練課程設計的架構。

足球、直排輪、珠心算,甚至是國語、英文、數學真的那麼重要嗎? 孩子真的不能輸在起跑點上嗎? 對一個從小就是運動白癡和從未拿過全班前三名的我而言,我想最重要的就是讓孩子去找到他自己,雖然這可能要花上個20年。但可以肯定的,唯有孩子自己走出的路,才是最適合他自己的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