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30日 星期一

2012.04.29 新口味吐司麵包:什榖米吐司/什榖米紅豆麵包


星期四下午做咖哩培根吐司時看到了什榖米吐司的食譜,這個口味讓我有想嘗試去做的原因是假使成果受青睞的話,那家裡用龜速在消耗的什榖米就可以速速的把它解決掉。

今天下午趁空檔就把處理好的什榖米米漿從冰箱拿出來做了一條原味的什榖米吐司,四條原味什榖米麵包跟四條包紅豆餡的什榖米麵包。

由於家裡的蛋剛好缺貨,所以麵包這次烤出來沒有像上一批咖哩培根麵包那像充滿光澤的表面。

不過,今天能有成果烤出來真的要感謝上帝,因為發生了一段攪拌片失而復得的插曲。下午在材料全放進機器裡打麵糰時發現有異狀,那就是機器只發出聲音材料卻一動也不動,完全沒有被攪拌的感覺,後來用筷子戳幾下證實麵包機的攪拌片不見了。我在平常會放攪拌片的地方怎麼找都找一到,突然有股不祥的念頭出現在我的腦海~該不會被我連廚餘一起丟進廚餘桶吧!回想上一次清洗麵包機的時間是星期五,倒廚餘的時間是星期四,我親愛的攪拌片可能還在廚餘桶裡哦。抱著最後一絲希望顧不得廚餘桶裡發酸的味道一手伸進去桶裡,不到3秒鐘的時間就摸到了失而復得的攪拌片。這時的心情只能用欣喜若狂來形容,如果攪拌片不見的話,那我的麵包機就成了廢物了。

唉,這種糊塗事只不是普通的脫線媽咪做得出來的,果然就像我的好友Erin形容我的,我只是外表看起來精明幹練,其實骨子裡還蠻脫線的。現在我真的不得不承認了。

 橄欖外型的麵包這次走樸實路線,少了咖哩培根麵包的亮麗光澤。

吐司的賣相看起來比較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