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日 星期日

2012.06.26 Matthew的第一場二胡演奏


拜深坑國小國樂社畢業演奏會之賜,學了9個月並從這學期初開始參加儲備團團練的Matthew終於有了上台表演的機會。星期一下午是表演前最後一次的團練,傍晚610分去接Matthew時等到快7點才把兒子接到,從Matthew身兼國樂團團長的導師口中得知只要是比賽或表演前的團練都是要把曲子練好才能放人的,原來,今天等50分鐘的情況只是小case

星期二傍晚我照原訂計劃6點到學校幫忙搬樂器,結果老師把時間寫錯了,等我到學校時,樂器已經就位了。我跟著另一個國樂團畢業生的家長先到禮堂等候,沒想到親眼目睹了深小國樂團表演前排演的震撼畫面,那就是指揮用班長帶領阿兵哥的辱罵教育在訓練團員們。

第一次見識到兒子與其他團員們被罵得狗血淋頭的心情是錯綜複雜的,一方面有點不捨,一方面看到被罵的無辜面孔又覺得很想笑,正當我在椅子上露出坐立難安的姿態時,身旁那位身經百戰的家長立刻靠過身子來安慰我說這種震撼教育第一次難免不習慣,一回生二回生,之後就可以免疫了;而且,孩子在這種環境下被磨練出來的韌性很強,遇到困難時比較泰然地面對。

以前我在籃球隊所累積的團隊經驗及面對練習跟比賽時被教練罵到臭頭仍然能泰然處之的功力都讓我深信孩子要經過適度的操練才能成長,今天在前輩家長的經驗分享下,更加強我讓寶貝兒子在這個社團裡接受磨練的決心。Matthew,加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