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5日 星期四

2012.07.01 回家的感覺

為了消磨漫長的轉機時間大劉貼心地拿mook出版的英國旅遊書給我看,我翻了幾頁之後就把書本閣上了,不是因為沒有心情旅行,而是書上所寫的內容都是曾經那麼的熟悉,英國的天氣、食物、文化、人等等面向,我們算是以居民的身份在這塊土地上體驗了5年。

之前在英國生活期間覺得自己過得一點都不英國,然後4年後重遊,卻又覺得它是如此的熟悉。所以看著旅遊書時的心情沒有像去其他國家玩的新鮮興奮感,反而有點像每次我回金門的感覺。

現在人在伯明罕,儘管多了許多新地標,但許多地方仍有幾年前我跟大劉到此一遊的足跡。就像每次回金門老家,或許有些建設翻新了、有些老舊建築消失了,但那裡永遠是我的家。英國對我而言,就像另一個金門,很開心離開4年後又回家了...

m&m第一次重返他們的出生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