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30日 星期二

天黑黑!!

昨晚5點下班回家時天色已黑,正訝異於為何太陽突然這麼早下山時才想起
原來是星期日時間往後調整1小時了(星期日的5點為星期六的6點)!

已經在英國經歷7次調整日光節約時間的我,
仍然不太適應這個每年3月及10月最後一週即要人為調整時鐘的動作,
不僅會陷入"賺了一小時或賠了一小時"的迷思,

每每在前幾天還會面臨此時此刻該做何事的困擾,
例如:平常晚上7點半到8點間上床歐歐睏的小馬修該維持往常習慣

還是提早到6點半到7點間睡覺。
相信在台灣生活的朋友們永遠無法理解為何要調整時間來增加困擾!

自從在2003年10月吃過日光節約時間的虧後(那次我跟大劉10點趕到學校上課,
結果教室裡只有我們倆個傻瓜,後來我們才發現前一天時間往後調1小時,
所以我們是9點就到教室了,難怪教室沒人,令人不解的是,

他的同學也有很多大陸人跟台灣人,
但卻只有我們這兩個笨蛋不知有日光節約時間這回事),每年3月及10月我都非常留意,
並會盡我所能地通知可能會跟我們犯同樣錯誤的朋友,
每次告訴那些沒概念的朋友時,心裡還會暗暗自喜想著:還好有我,
不然不知你們會錯過什麼好事或出什麼trouble!

寫到這裡,突然覺得自己因為這種芝麻小事而沾沾自喜有點可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