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8日 星期六

小鸚鵡

6月份波蘭之行結束後,我們家多了隻小鸚鵡-小馬修,他學習講話的曲線似乎是呈現階梯狀的,之前是停頓的狀態,最近則是在快速的學習中;他模仿的速度讓家裡三個大人真的得『謹言慎行』,深怕一不小心一些小壞習慣被學去了!譬如,最近他常掛在嘴邊的『笑死』、『口怕』跟『小氣』都是在跟他對談當中無意間被模仿起來了,不過長江後浪推前浪,我們的寶貝兒子或許因為懂得的辭彙有限,硬是為這些詞語增添新意(詳情請參考:http://tw.myblog.yahoo.com/klava-1229/article?mid=447&prev=-1&next=441)。

也因為小馬修最近的學習速度很快,我們也盡量教他一些新玩意兒,動作也好,說話也行。他的幾個招牌動作如『花-雙手放在下巴兩邊』、『可愛-兩隻食指置於臉頰兩側,重點是頭一定要側個45度角』、『照相-單手或雙手比YA』、『禱告時要閉眼,講完後要說”阿門”』等常逗得老妹的朋友開懷大笑(因為這些動作是老妹教的,所以每次老妹帶出去見朋友時都不忘現個寶),此外,如『愛叔叔』、『愛姨』、『愛媽媽』及『愛爸爸』等也都是老妺的傑作(據說遠在馬來西亞的馬來王子也有貢獻此主意);至於小馬修最愛的爸鼻則是教些小大人的對話,如:

What’s your favourite(你最愛什麼)? 答案是Chocolate(巧克力)

Who’s your girl friend(你女朋友是誰)? 答案是Lumia(我芬蘭朋友的女兒)

上星期日主日聚會完後,我們也留下來吃晚飯,禱告完之後講阿門講最大聲的就是這隻小鸚鵡,讓所有朋友都嚇一跳。由於參與者有些彼此不認識,自我介紹是免不掉的節目之一,當輪到小馬修時,爸鼻跟小馬修展開了以下的對話:


爸鼻:What’s your name(你叫什麼)? 小馬修:Matthew(馬修)

爸鼻:Where are you from(你從哪裡來)? 小馬修:Taiwan(台灣)

爸鼻:How old are you(你幾歲)? 小馬修:Two(兩歲)

爸鼻:How are you(你好嗎)? 小馬修:I’m fine(我很好)

在如此稱職的自我介紹後,大家馬上鼓掌叫好!

接下來不知小鸚鵡還要變什麼把戲!

★ 照相的標準姿勢YA



★ 親親的嘟嘴姿勢


★ 小馬修與最愛的爸鼻兼體育老師


★ 練習揹揹我最愛的Penguin,因為等妹妹出生後我就要揹妹妹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