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2日 星期三

Better Late Than Never!!

今年的10月8日就是我來到雪菲爾滿4年的日子,這個號稱英格蘭第四大的城市是我到目前為止除了金門(18年)及新竹(9年)之外待過最久的地方,當我在回想這四年的生活時,都還有點不敢相信自己的生命中竟然會有這麼一段長的時間待在『英國』。

還記得剛來這裡的前三個月因為大劉碩士班課業繁忙,再加上當時我們只有訂婚我還是拿著觀光護照跟來的情況下,學校提供給眷屬的免費語言課及其他活動我是一個也不敢參加,正因為如此,我跟著大劉免費地上了他部份的碩士課程如會計、行銷及人資等,也認識了他們班的所有同學。

當時的生活雖然有點單調但因為大劉的課很多卻也非常緊湊,所以我們在吃的方面非常隨便,很多時間是靠著這裡買的西式泡麵勉強當一餐,此外,因為一開始就有每月把公費存一點下來,準備一年後租車環遊西歐列國做為蜜月旅行,因此我們在生活開銷方面也相當節制,許多異鄉遊子常光顧的中國超市大新跟廣新我們一年到頭去過的次數用十根手指頭數還有剩,這樣或許還不夠誇張,但回台灣3-4趟,而每次從台灣回來時幾乎從不曾帶任何食材或零食回來的這點,大概沒幾個出國念書的人可以跟我們比了。

難道我們不想念台灣美食、不曾肖想以前在台灣愛不釋手的零食嗎?這是不可能的,只是理性過度的大劉跟辣媽只要一想到請人空運東西來英的花費就打消念頭了,因此,來到這裡的前3年,我們僅收過偶爾由體貼的妹妹們跟被下訂單的爸媽寄來的零星包裏。丟臉的是,從去年搥搥來這裡念書後,一年之內從台灣寄給他『好康的』次數應該不比我們來這裡3年收到的少,有時候,我都會不禁懷疑自認為愛交朋友且朋友也不算少的我真的有朋友嗎?這個念頭每次在吃搥搥的朋友寄來給他的東西時總會浮現在自己心中。

不過,上帝待我不薄,直到我已經死心認定在回台灣定居前應該不太可能吃到朋友寄來的美食時,因為小恐龍來英國念書的決定,讓我開始有意外的收穫。第一次是小恐龍在出發前為我準備的宜蘭名產(魷魚絲、牛肉絲、蜜餞等一下子就被我們掃光),後來託小恐的生日之福也讓小黑幫我寄了一箱差點不見後來還是失而復得的零嘴,這兩次小恐回台灣都會好心地幫我帶東西或寄包裏來,最近的這次更是在百忙之中還跟許媽媽去幫我挑貨,我只能說『小恐,你的心意我不僅心領而已,我會把它銘記在心,以後好好報答你的』。

為了這次的包裏,我還慎重的舉行開箱典禮,把正埋首苦讀的搥搥跟大劉都召來,並照相存證(拍照的同時,心裡突然有種『遲來的包裏總比不曾收到好』的想法),當然囉,馬上品嚐起美食是一定要的啦!

★若不是小恐亂挑貨,許多東西我可能在這裡待到5年也不見得會吃得到,如黑糖糕、鴨排包及爌蕃薯等。小恐,真是太感謝你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