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8日 星期六

第二次當大肚婆之心情札記:真的是女生嗎?

英國健保所提供的免費超音波產檢只有兩次,
8月10日第二次照超音波時,護士表情嚴肅的盯著螢幕不發一語,
害得躺在床上的辣媽心裡涼了一截,後來護士才開口解釋說因為檢查不到寶寶的脊椎,要我在走廊走個20分鐘,看能否把寶寶晃醒再檢查一次;
20分鐘後,換了個資深醫生,神秘的寶寶還是躲得好好的,不讓醫生伯伯檢查,於是我們只好在8月17日再回到醫院檢查一次,
往好處想的話,我們免費地賺到一次額外的超音波。
也因為如此,我也沒心思問寶寶的性別,心裡想著寶寶健康最重要,男生女生都無所謂, 不過,因為護士在跟我們說明時都用"He"來代表寶寶,
所以我也自然而然的假設小馬修會有個弟弟。

8月17日的超音波由一位年輕貌美的女護士操刀,可能寶寶體諒我們的辛勞,
也為護士的美貌所吸引,所以很容易地檢查出脊椎發展正常,
鬆了一口氣的大劉馬上接著問:那看得出是男孩或女孩嗎?
護士說:應該是女孩?
坐在椅子旁抱著小馬修的大劉馬上脫口而出:你確定嗎?(Are you sure?)只差沒從椅子跳起來。
這位護士一改他們趨保守的態度蠻確定的跟我們說百分之九十應該是女生,
一邊講還一邊指螢幕上的寶寶給我們看說:你看寶寶的姿勢很清楚,這是兩隻腳,
中間空無一物,應該是女生!

躺在床上會心一笑的我轉過頭去看到的是大劉臉上掩飾不住的燦爛笑容。
走出醫院時,興奮得無法自己的大劉馬上提議要去星巴克喝一杯慶祝一下,(辣媽心想,怎麼跟第一胎檢查出小馬修是男生時的反應差這麼多?)看著我的訕笑,做賊心虛的大劉馬上解釋他並沒有偏心,即使這胎照出來是男生,他仍然會來慶祝,因為他現在也非常喜歡男生囉(沈浸在被超級粉絲小馬修瘋狂祟拜的喜悅中)!

雖然我可以感受得到大劉現在對有兒子的排斥感消失了,但能擁有一男一女是我們這一輩的許多夫妻夢寐以求的目標,因此,這樣的結果的確足以讓我們做夢都會笑了!

★你看你看,大劉小劉在知道結果回家的路上多開心啊!

★小梅格,媽媽跟哥哥親親你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