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30日 星期五

第二次當大肚婆之心情札記:忐忑不安的倒數計時中!

由於小馬修的早產,我在兩星期前(懷胎34週時)還到Jessop Wing給醫生會診,印度的女醫生在測量我的肚圍時,覺得我的肚子有點小,為了保險起見,他決定讓我在這星期四再去照了一超音波,以確保小梅格的發展一切正常。

昨天抱著有點緊張的心情去照了超音波,醫生測量了頭圍、肚圍及大腿長度,雖然小梅格的size小了些(其中頭圍跟肚圍都只超過5百分位而已,大腿長度也僅逼近25百分位),但都在正常範圍內,消除了這兩個星期來我心中的焦慮。昨天,另一位印度的女醫生雖然再次強調這個百分比的樣本都是由一些大塊頭的外國小孩組成,再加上我本身也很瘦,所以小寶寶的"落點"算正常,要我不用擔心,但是,她仍然好心的要我兩星期後再去照一次超音波,當時我心裡的念頭是:小梅格真的會待在媽媽的肚子裡到那時候嗎?為了不辜負醫生的好意,我除了點頭外也不好意思說什麼!

除了因為肚子太小被好意地多給兩次超音波以確保小梅格的發展健全時,心裡難免會擔心外,最近另一塊懸在心中的大石則是"我.感冒了",因為現在懷胎時間剛好是當初小馬修提早出生的36週,因此,我只要每次一咳嗽用力就會擔心會不會把胎膜咳破,造成跟前次懷孕一樣提早破水;儘管昨天醫生也跟我說除非有感染,不然感冒不至於會造成寶寶早產,但這兩天半夜因為咳嗽常常輾轉難眠的我,心中的憂慮及擔心寶寶會早產的陰影還是一直存在。

或許因為這樣,我對漸漸濃厚的耶誕節氣氛好像免疫一樣,一點都沒有逛街、買禮物及佈置家裡的念頭,成天心裡就只盼著咳嗽趕快痊癒及下星期一的到來(因為過了下星期一後,就不用再擔心早產的問題了),希望辣媽的這個小小心願能夠實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