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0日 星期六

You’re a star! 你真是太神了!

外國人想要在這裡討生活的確不容易,因為英文的障礙對我們而言實在太高了,雖然辣媽從12歲開始接觸英文時就非常有興趣,也花了很多時間在跟英文搞熟,但以我目前的聽說程度就如同大劉常講的:連菜市場的阿媽英文都比我好!

幸運的是,一年前的我找到了現在的這份工作,我想老板當初聘用我的原因絕對不是我英文好,而是因為他之前有跟香港公司合作過知道我的學歷高而推論我應該很聰明(算他有眼光);就這樣,我在找工作找到將近絕望邊緣時撿到了一份時薪很高但卻相當輕鬆的工作。

最近,比我老三歲的公司之企業資源系統從古老那套與Window 作業及文書系統都不相容的軟體換成現在的Sage,在轉換系統前有許多繁瑣的動作需要進行;對我而言,之前在工作上累積的文書處理經驗讓我於此時此刻在公司的重要性更加提昇,因為我總能很快地運用Excel把老板跟老板兒子交待我的事解決,這些在台灣搬不上檯面的小技能讓我在這裡晉身為公司內最重要的電腦技術專家,自己講起來都會不好意思呢!

從台灣回來返回工作崗位後就一直聽到老板及同事抱怨新系統的問題重重,即使我是最晚接觸這套新系統的,但我想現在公司除了老板兒子外我算是最上手的了,因此,我也不停地在幫忙處理擦屁股的善後工作,也難怪最近老板兒子頻頻稱讚我是一顆星(You’re a star!!)了,哈哈哈!


今天,老板跟老板兒子正經地問我要工作到何時及產假結束後有何打算的事,在我講完自己的想法後,老板阿莎力地跟我說:看你想怎樣就怎樣,想回來工作打電話來知會一聲隨時都可以回來!嗯,能受到這番禮遇讓自己覺得當星星的感覺真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