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3日 星期日

長得像雙胞胎的M&M

第一次見到小梅格時非常期待這個小女娃能長得像自己一點,然而,選擇跟哥哥同樣在21日出生的小梅格似乎從出生的時間就已經決定要當哥哥的跟屁蟲了,兩個人從臉孔、頭髮、身材到胎記位置都很相似。儘管小梅格在足月出生,但2.9公斤的她仍然顯得嬌小,之前朋友送的一些粉色衣服對迷你的小梅格而言都還太大,因此,我找出了小馬修早產時幾件很男性化的睡衣給小梅格。當大劉迫不及待地幫小美女照相留念時,看到照片實在很難不聯想到小馬修剛出生的時候,當我同時把小梅格跟小馬修同時期的照片放在一起時,連眼尖的媽媽跟搥搥都搞混誰是誰!你看,兩個人多像啊!

小梅格出生後,她的眼睛、耳力、四肢、肚臍及屁股等部位都需要經檢查沒問題後才能出院,當醫生在看到小梅格右腳膝蓋上的藍色胎記時問我那是否因為小梅格出生時經過產道太快導致的瘀青,當我跟醫生講我覺得那應該是胎記,因為小馬修在同腳的同個位置也有個一模一樣的胎記,且一直到現在都很容易被誤認為跌倒造成的瘀血時,醫生一方面很訝異有這樣的巧合,一方面也說她很少看到有胎記長在膝蓋,然而,我們劉家的大小謙偏偏有志一同的有著這個罕見的胎記,印證他們同樣是以德與慧先的獨家產品!

不曉得是否因為小梅格跟小馬修實在有太多相似處,原本擔心會吃妹妹醋的小馬修第一眼見到小梅格時就非常大方,他不僅讓大劉及我在他面前抱妹妹,他自己對妹妹也很有好感,一直想去摸摸小梅格的身體及小臉蛋,有時還會學大劉低下頭去親親小梅格。不過,對一向粗線條的小馬修而言,偶爾他的大動作還是會讓我們膽戰心驚,怕他不小心去壓到或戮到小梅格。

雖然M&M外貌像雙胞胎,但兩個人的個性似乎是南轅北轍,小馬修跟我很像,急性子、不愛睡覺及很會吃,小時候的小馬修尿布溼透時坑都不坑一聲,但只要沒人抱或肚子餓就會大哭,然而小梅格的個性似乎比較像她搥搥阿姨,愛睡覺但不重吃,小梅格在出生的第一天早上6點多蜻蜓點水的吸了一點奶後(我在懷疑她到底有沒有吃到奶,因為照理講生完的前兩天只有幾滴初乳Colostrum而已)就整整地睡了12小時,中間我數次試著要把她搖醒來餵奶,可是嗜睡的她一點興趣都沒有!跟當初每1到2小時就要醒來吃奶的小馬修比起來,小梅格算比較貼心,才一週大的她晚上都可以2個半到3小時才醒來吃奶,而且,吃完後要嘛馬上睡覺,沒睡著的她也可以靜靜地躺著讓辣媽睡覺,因此,這次在媽媽來英國幫忙照顧及小梅格的配合下,月子應該可以好好的坐好了!

現在每當我看到這對寶貝兄妹檔時,嘴角都會不經意的上揚,腦中並會不時浮現以後M&M(Matthew&Meg)一起手牽手去上學的可愛模樣!現在更深深地體會有子有女萬事足的心情了!


◎ M&M1:兄妹倆很有默契的動作與表情


◎M&M2:兄妹倆與辣媽的第一次親密接觸


◎M&M3:兄妹倆睡覺的神情


◎M&M的邂逅:小馬修表現非常良好,有好哥哥的樣子


◎小梅格穿哥哥小時候的衣服與小馬修合影

7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小梅格在小橘臉盆裡洗澡的那張好可愛喔!

The eternal God is your dwelling place, and underneath are the everlasting arms 提到...

我只能說是女生的咩修

匿名 提到...

我說...也太像了吧(驚)!!!
而且看你寫M&M我還以為是啥偶像團體勒...

我是快樂先 提到...

To 小青:很快那個小臉盆就裝不下妹妹了,有時間可以來看還很迷你的小梅格!
To Joyce:連我自己都沒想到M&M長得這麼像,之前還抱著一絲希望說MEG會像我說,結果,倒像起了她哥哥!
To 七分:取名叫Meg一方面就是為了要湊成M&M(因為爸爸跟哥哥都喜歡吃巧克力),另一方面是因為辣媽非常喜歡女明星梅格萊恩,希望我們的小梅格以後也能擁有那親切、迷人又無辜的甜美笑容。

The eternal God is your dwelling place, and underneath are the everlasting arms 提到...

哈哈哈! 舉凡動作甚至頭髮的亂度, 相似到9 9.99999%

匿名 提到...

恭禧幸福的慧先媽咪,有一男一女,就是個「好」!剛剛看了照片,兩兄妹真的太像了,雖然沒像到辣嗎,但都有獨特的美喔!

匿名 提到...

大根一考完試就馬上去看喔^^

先前看時還沒有雙M對照相片,沒想到今天一看,真是驚人的像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