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9日 星期一

難忘的星期天

聖經說星期天是安息日,也是上帝在連續六天創造完宇宙萬物後休息的日子,然而,昨天這個星期日對我而言卻是個忙碌到一刻都沒辦法停下來的一天。

一大早起來感覺脖子有點僵硬,好像是落枕所造成,正想偷個懶請大劉起來幫忙照顧小馬修時,才知道星期五去扭到右腳的大劉因為沒有好好休息,整個腳踝腫起來完全無法走路,甚至還因此全身一會發燒一會發冷!在不得已的情況下我只好勉強起床”招呼”小馬修。

坦白說,單獨照顧小馬修跟小梅格的生活兩個月前因為大劉回台灣面試才經歷過一次,理論上對我而言雖然累,但還是游刃有餘。但是從旅行回來後,小梅格似乎因為長牙齒的關係,特別容易哭鬧,需要我時常抱著才能安撫她。若單純只是這樣其實對我來說應該也還招架得住,頂多有時就讓小馬修唉一下或小梅格哭一會。巧的是,昨天又增添大劉一個傷兵,腳腫得跟豬腳一樣的他完全喪失行動能力,換句話說我要同時照顧一個會跑會跳又會叫的小寶寶小馬修,一個只能躺著但可以溝通的大寶寶大劉及一個現在剛好特別愛人家抱的小寶寶小梅格!

因此,昨天一整天就在三個寶寶間穿梭不停,光是換尿布、哄M&M、招呼三人的三餐就搞得我七上八下,這時深深體會到住公寓的好處,不用這樣上下樓跑!再加上因為昨天是主日,已經連續兩星期沒上教會的我實在不想再缺席,所以特別請了兩位朋友來接我及M&M到教會去,一來一返也花了許多精神跟時間,還好M&M夠配合,小馬修自己被Tracey先接走時並沒有哭鬧,小梅格自己待會Ripples的處女作也很乖,讓辣媽在聽牧師講道時好好休息了一下。

結果昨晚弄完M&M上床睡覺後,辣媽真的快累壞了,累到連講話的力氣都快沒有了,相信昨天搥搥一定被我的反應嚇到。還好,搥搥夠了解我,知道我累的時間非常沈默,所以主動幫我準備小馬修今天的午餐,好讓我早點上床休息!希望這樣忙得像無頭蒼蠅的日子趕緊結束,好讓我有時間把北歐遊輪之旅的心得跟大家分享一下。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都盡量不來看你的blog與留言,
不然會想起那段相當悠閒歡樂的日子...
只不過, 最後還是看了...嗚嗚嗚
我好想念你們喔~ 快回來台灣陪我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