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30日 星期五

挫折感?罪惡感?

小馬修自從開始去上學後就非常容易感冒,雖然我知道在那樣密閉的空間裡被其他小朋友傳染到病毒是正常的事,朋友也一直安慰我說這個年紀若被所有病毒感染過後可培養抗體,那之後上小學時就不會這麼常感冒了,但心裡都覺得對小寶寶過意不去!

從4月底有次感冒後小馬修就一直咳嗽,即使有時感覺已經復原了,但隔幾天咳嗽及流鼻水的症狀卻又開始出現。5月初搭遊輪旅行時感覺小馬修已經康復了,但回來英國後可能因為變化多端的天氣及上學的緣故,小馬修的感冒又回來報到了,上星期為了保險起見我還帶去看醫生拿藥劑噴!

昨天午睡醒來後,小馬修的咳嗽及流鼻水的症狀加劇,或許是因為現在他「話太多」的原因,導致喉嚨不能好好休息以致於咳嗽無法好轉,聽到他「酷酷掃」時,我非常心疼,同時也覺得對不起他。從他滿2歲時對盤尼西林類抗生素過敏後,感覺他也是有過敏體質,因為之後溼疹便時常找他麻煩,讓他抓得全身都是疤,更令人懊腦的是,最近突然發現他似乎跟辣媽小時候一樣氣管較弱,我甚至擔心昨天一晚咳不停的他會有支氣管炎的問題。

至於小梅格,最近由於長牙齒的緣故顯得焦燥不安,晚上睡不好就算了,還時常由於小馬修把病毒傳染給她而有流鼻水及輕微咳嗽的症狀,因此,我昨天背著不舒服的小梅格背了一下午,用肢體的接觸安撫她長牙的疼痛。

昨天晚上在出發去讀書會前聽著小梅格的哭聲及小馬修的咳嗽聲,心裡挫折感很重,「都是辣媽造成的」罪惡感甚至伴隨而來。2小時的讀書會聚會也是抱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在參加,即使有些朋友總覺得我似乎有生小孩的天賦,對於所有事的處理都顯得老神在在,輕而易舉;但坦白說,照顧小孩的工作辣媽並不是做得非常稱職。

1 則留言:

大恐龍 提到...

慧先,小孩都會這樣,不管是過敏或者是抵抗力,長大就會比較好了,你應該是太累了,不要胡思亂想ㄅㄟ,你是一個很棒的厲害的媽媽,我說真的...真的..真的...厲害厲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