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2日 星期四

我不是故意忘記的啦

昨天21日是小梅格滿5個月及小馬修滿3歲兩個月的日子,原本之前就有每月慶祝一次習慣的我們昨天在忙成一團中把這個日子給忘記了,直到早上起來我才恍然想起21號已經悄悄溜走了,於是,小梅格帶著長牙的痛苦迎接她的5個月生日,而小馬修則是咳嗽地渡過3歲兩個月的日子。

由於大劉腳腫得太厲害了,因此接送小馬修的工作就落在我身上,昨天一大早起來把小馬修送到nursery後休息了一下,就帶小梅格到星期三定期聚會的外國太太俱樂部去,由於面臨長牙期所伴隨的牙齦不舒服,小梅格這兩天除了特別愛人家抱外,情緒也非常急躁不安容易哭鬧,昨天聚會當Rosemary在台上分享她在智利的探險經驗時,小梅格在台下一直尖叫,逼得我不得不提早帶她回家!

因為大劉的情況沒有好轉,我下午趕緊再去幫他掛號回診,5點20分給GP檢查過後馬上決定轉診到大醫院來做靜脈注射抗生素及做進一步追蹤檢查治療!因為我沒開過家裡那台又重又老的古董車,我只好打電話請Kelvin幫忙載大劉去醫院,在匆忙地準備一些行李及給大劉吃過晚餐後,Kelvin在6點半來把大劉接到醫院!在等Kelvin來接時,大劉還開玩笑的跟搥搥說家裡的5個人裡就只剩下搥搥還沒有在英國住院的經驗,雖然醫院提供的服務不錯,但還真希望搥搥不要有這種體驗呢。

在送完大劉鬆了一口氣後,接著便是準備哄小梅格睡覺、幫小馬修洗澡、哄小馬修睡覺及幫小馬修準備隔天的午餐等日常例行瑣事要處理!或許是花很多時間在這些瑣事間打轉之故,我最近的記憶力特別差,每次大劉交待的事情或行事曆上的重要事項常常忘記,之前就有忘記自己與牙醫有約跟小梅格第三記疫苗的事,搞得我現在戰戰競競的,忘了生日這件事是無傷大雅,但可別哪天又忘了什麼重要約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