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1日 星期六

我不要你變老!!

昨天出門在電梯的鏡子裡看到自己的白頭髮時,就跟Matthew說:你看媽咪有白頭髮了耶!沒想到寶貝兒子激動的靠過來要幫我拔頭髮,還說:媽咪我幫你把白頭髮拔掉,我不要你變老。

媽咪看到Matthew比我還介意我有白頭髮的反應時就趁機來個機會教育,我跟Matthew說:只要你乖乖聽話,不要讓媽咪擔心生氣,那媽咪就不會有白頭髮,也就不會變老了!原本以為這樣就可以轉移話題,結果Matthew竟然堅持要幫我拔白頭髮,一邊堅持還一邊說:為什麼只有媽咪會變老(=有白頭髮),爹地都不會變老(=沒有白頭髮?)

我記得我五歲的時候似乎還不懂何謂年紀?什麼是「變老」?當Matthew有這樣的反應時,媽咪心裡想:是Matthew比較早熟嗎?還是因為我們常常要他對年紀很大白髮斑斑的爺爺尊敬一點,所以他直接把「白頭髮」、「變老」跟爺爺的形象連接在一起,就擔心我會跟他爺爺一樣,於是導致他有極力捍衛媽咪的頭髮不被白髮佔領的動作。

2 則留言:

jm 提到...

因為他老爹 還沒變白就掉了 所以根本沒機會白ㄚ 在過幾年不知到我師父會不會變河童教授

匿名 提到...

乾爹
你想太多了! 乖乖訓練,不然就要跟"發球權"永別了。

河童叫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