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6月3日 星期六

植物園的午後

這兩天天氣晴朗、太陽高照,一掃前幾天的陰霾,和煦的陽光好像在宣告春天的結束及夏天的到來。原本想要睡個午覺,甜爸可能覺得在這種好天氣睡大頭覺太浪費了,於是他提出到植物園野餐享受日光浴的主意!開玩笑,難得甜爸主動提出全家出遊的點子,即使只是附近的植物園,說什麼辣媽我一定是要把握機會囉!

有了小馬修後,出門可不是簡單的差事,尿布、溼紙巾、薄外套以及小馬修最喜歡的小點心都得準備,因此,高效率的辣媽趕緊火速地「款行李」!所有東西都預備齊全後,往植物園出發囉!

一走近植物園即看到停在門口的冰淇淋車旁有大排長龍的人潮等著買冰品,走在路上更是時常看到人們手上拿著冰淇淋!夏天,真的近了。進入大門後,植物園的草皮東一塊西一塊地聚集著來這裡野餐、享受日光浴、聊天、看書及玩飛盤的情侶、朋友及家庭!來這裡大部份的女生都好像怕被植物園的花搶了丰采似的,露肚的露肚,露背的露背,連比基尼都出籠了。我們雖然沒去買冰淇淋吃,但眼睛倒是吃了不少!

為了怕小馬修晒傷,我們找了塊有樹蔭的平地把毯子一鋪、東西一卸後就坐了下來,可是,這個階段非常愛走的小馬修在草地當前又是在戶外的情況下怎麼可能甘心的坐下來呢,當然是要抓著甜爸辣媽帶著他到處遊盪囉!剛好,把今早慧江姐送來的傢伙給小馬修套上,讓我們的腰可以輕鬆一點。不過,小馬修似乎不怎麼喜歡這條架在上半身的帶子,或許是因為沒安全感,沒走幾步就緊抓著辣媽的褲子,幸好,褲子不是鬆緊帶式的,不然就上演『走光秀』啦!

既然不能用輕鬆的方式帶小馬修散步,讓他坐在草皮上玩就好了!但是,小馬修又似乎對綠綠的草地沒什麼好感,一放他下去後,他就坐定不敢動,還不時唉著要抱抱,這時,只好拿出我們的萬靈丹小米菓來哄小馬修!這招真是屢試不爽,有了零食可吃的小馬修開始享受起他的下午茶來了-這時才不到2點半。

迅速的吃完了小米菓的他又開始不安於室,看看手錶發現差不多是小馬修的午覺時間了!讓他坐在推車上推他走走是此時唯一能哄他睡覺的途徑,辣媽只好推著小馬修在附近逛逛,看他能否試相的馬上歐歐睏;人算不如天算,好奇心強的他坐著推車上東張西望,後來在我們到TESCO買了點心回去找甜爸時,小馬修還是翹著他的二郎腿並睜著他的小眼睛。此時,愛睏的辣媽宣布投降,換甜爸哄;甜爸在「犧牲色相」把上衣脫下來罩在推車的遮陽板後,小馬修即舒舒服服地在植物園內睡了個午覺!你猜閉目眼神沒多久的小馬修起來之後做什麼呢?我想你應該不會猜錯!小饅頭是我小馬修的最愛啦!此刻時間4點整!唉,被甜爸喻為是『甘乃迪』 的小馬修真是充份的體現『吃飽睡,睡飽吃』呀!

這樣再坐下去也不是辦法,把小馬修準備的點心已經彈盡援絕了,不離開是不行了!於是,我們就班師回朝啦!途中,還不忘到TESCO採買一下做提拉米蘇的材料,順便讓小馬修坐在購物車上興奮地享受與爸爸媽媽shopping的樂趣。

Ps.結帳時發生了一件趣聞:採購過程都乖乖地坐在購物車上的小馬修最後破功了,原因是他吵著要吃後面的大哥哥正要結帳的蕃茄!真是令我們覺得尷尬又好笑!

◎往植物園出發囉:太陽太大了,幫小馬修戴了頂遮陽帽!


◎媽咪,我怕怕!


◎小心我扁你哦!


◎燦爛的笑容!


◎第一頓下午茶!


◎第二頓下午茶!


◎吃太多了,散個步囉!
◎要吃小饅頭的請舉手:我!我!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