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6月10日 星期六

我們家的搥搥

「搥搥」是我們家老二的綽號,此暱稱的由來為『一元搥搥』,一言以蔽之,就是傻傻的意思啦!

小時候很乖巧的她,無論我老爸老媽對她說什麼,她都只會點頭,不像她大姐,從小就很有個性也比較鬼靈精,所以我那個愛替別人取綽號的老爸自然而然就幫老二取了這個名符其實的暱稱,譬如說:搥搥上幼稚園的時候,留了一頭短髮,有一次放學要回家時被園長看見,園長被這個眼睛大得會說話且清秀的小孩所吸引而去跟她聊天,園長跟搥搥說:你好可愛哦,是男生還是女生?搥搥不假思索地回答:我是男生!後來園長遇見搥搥的老師不忘跟老師提到說:你們班有個小男生,眼睛大大的好可愛哦!老師狐疑地回答:有嗎?後來再跟園長確認後才知道,這個可愛的小男生原來是我們家的老二!你看她搥不搥?

和我差19月的她從小就跟我感情很好,我老媽說是因為我會照顧她,這點我認同,不過我猜跟她傻傻的個性也有很大的關聯吧,因為她根本不懂什麼叫吵鬧、爭執、搶玩具或食物,有這種妹妹誰不疼啊!

之所以會想寫一篇她的報導主要是因為昨天看了她寫的一篇有關世界盃足球賽的文章,看到她現在對足球的痴迷勾起了我一些回憶!搥搥的反應雖然一向都不快,但對於她喜愛的東西之執著程度卻是令我自嘆不如;LA Boys這個團體可能大家都還有印象,當時為國小生的搥搥一股腦的收集LA Boys的東西,唱片、相片、報章雜誌報導及寫真集等,很少有東西逃得過她的魔掌,問起有關LA Boys的問題也都難不倒她,當然這種熱度會隨著這個團體的解散而告終,但在當下,她的投入真是讓我傻眼。印象中,從LA Boys後,她沈寂了好一陣子,到了大學突然愛上了一個名叫TABO的卡通小男孩,從此,TABO徹底地入侵了搥搥的房間,玩偶、便條紙、存錢筒等,應有盡有;不僅如此,TABO亦如影隨形的跟隨著搥搥,溼紙巾、手帕及小扇子等。後來,主修俄文系及副修英文系畢業的她本著對語言的熱愛,再次地投入當時算冷門的韓文之學習,難不成這也是她收集的一項,我想可能性很高哦,雖然我沒問過她。

這就是我們家的搥搥,對於自己喜歡的東西可是毫無保留的投入,也不知是從何時開始的,從我們來Sheffield後便不時地聽搥搥的電話那頭發表她對英超的看法及支持的隊伍還有球員,現在的足球盃可以想像她的興奮程度,可惜,她還在台灣,無法來這裡親身體驗足球盃的熱潮!不過很高興她即將來這裡唸書,一年的時間相信可以讓她好好發揮她的足球常識,最好是找個志同道合的如意郎君,讓小馬修能夠把當小花童的處女作獻給二阿姨!

Ps. 這是搥搥的部落格,對足球有同樣狂熱的人或想認識這位搥搥的人可以連到這個網址。
http://tw.myblog.yahoo.com/jw!ehL2NBmZHBbqxYnvY8M4KA--

◎左下方是搥搥,那時小蝦蝦(老三)還沒出來!
◎搥搥跟我老媽!小時候的搥搥可是名符其實的米其林寶寶哦
◎很俗的姐妹花:我與搥搥
◎被譽為是賽跑的羚羊的搥搥!
◎耍寶的搥搥!
◎女大十八變哦:搥搥與小馬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