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3日 星期四

好和樂的Demain一家人!

大老板Dave去克羅埃西亞度完假回來了,所以,星期二到辦公室他已經到了。跟他聊天聊到一半時聽到有個陌生女人的聲音,2秒鐘後看到一個歐巴桑拿著小掃把及畚箕在牆角掃著地,我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因此問Dave:那是你老婆嗎?Dave說:對啊,你沒見過她(Lizzy)嗎?我說:有啊,只是不知道她今天會來。(對於大老板老婆在幫忙打掃辦公室的事實,我一個傻眼)
後來,Lizzy才跟我解釋說每年的這個時候她都會來公司幫忙做QA相關的建檔工作。因此,今天辦公室的四人中只有我不姓Demain,其他三個分別是Dave, Lizzy及Tom(年輕的少東啦)。
這家人的感情真是好得不得了,明明住得很近(大老板住Stockport,少東住在開車不到半小時的Glossop),可是一整天都有聊不完的話題,從他們的對談中可以得知他們相處的方式就如同典型的外國家庭,即使住得近,但並不會過度干涉介入對方的家庭生活,所以,少東跟大老板不見得每個週末都會碰面。
每次星期一進辦公室都會聽他們兩在聊週末做了啥事!隨著電話鈴響頻率的增加,Lizzy不得不下海也接起了電話來,處理完幾通後,少東突然問她媽:媽,你要不要考慮退休後來公司上班啊?這樣你就可以更常見到你兒子,而且下班回家還可以順便去看一下孫子哦(少東今年3月底剛當爹地,小George長得簡直是個小Dave嘛)? Lizzy說:我才不要呢,公司業務我不熟。少東說:沒關係啦,慢慢學啊,而且我會付你薪水哦!
辣媽我聽到此段對話真是笑翻了,心裡想,以後我的小馬修是不是也會這樣對他老媽?我的小馬修長大後像少東一樣跟他老爸老媽就像跟好朋友一樣親密嗎?Who knows?
接下來這段則是大老板跟老板娘的勁爆對話:場景是中午用餐時間,我原本想把我的大位讓給老板娘做,好讓她較舒服的用餐,但老板娘很客氣地說她坐在旁邊的小椅子就可以了,此時,大老板Dave就對他親愛的老婆說:不然你坐在我腿上好了(Or you can sit on my knee)?嘖嘖嘖,辣媽心想:老板,你也太open了吧?我可是個不姓Demain的外人耶!話說回來,我也蠻羡慕大老板跟老板娘的互動,很平等,感覺得出他們均非常尊重對方,也不吝於表達自己的情感!或許這是我們這些很ㄍㄧㄣ的東方人一輩子都學不來的吧!

☆我與大老板Dave(看得出他是個很風趣幽默的人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