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31日 星期一

兩個意志堅定的女人

小梅格剛出生的時候,金門阿媽為了怕以後斷母奶有困難,一直鼓勵我們用奶瓶餵小梅格喝母奶,在金門阿媽的耐心幫忙下,小梅格用奶瓶喝了一段時間。在兒童醫院照黃疸時,更在小梅格的配合下,快三天的時間全程讓醫護人員幫忙餵奶而讓辣媽享有兩個晚上睡整晚的「特別待遇」。在金門阿媽2月底回台灣後,以德便忙於準備面試台北大學的事,為了讓他不分心,我都自己用奶頭餵小梅格。就在以德3月初返台的前幾天因為面試資料準備就緒我們再度嘗試用奶瓶餵,當時小梅格喝奶奶時雖然會哭,但還是多多少少喝一點!

在以德回台灣的10天中,為了省掉擠奶、洗奶瓶及熱母奶的麻煩,我還是直接餵小梅格,當時心裡的如意算盤想說小梅格應該跟哥哥一樣,只要有奶就喝!萬萬沒想到這個如意算盤打錯了,當時即將3個月的小梅格正慢慢地建立自己的好惡,這個時候讓她習慣了我的奶頭似乎是條不歸路。自從以德從台灣回來後,為了讓我有時晚上可以外出參加一些活動,我開始請以德每天晚上用奶瓶餵小梅格喝母奶!

最近一個星期以來,每天晚上我負責弄小馬修睡覺,以德負責餵小梅格,每當我輕鬆地完成我的任務時,隔壁房總是傳來小梅格竭力嘶吼的哭聲。原先以為是小梅格跟爸比相處時間太少,不買爸比的帳,結果昨晚我親自下海餵小梅格,她照樣大哭,我們試了不同的奶嘴及不一樣的姿勢,固執的小梅格還是一直哭,寧可餓她也不喝;為了怕之後難斷奶,辣媽則是抱著遲早都得哭不如早一點訓練的堅持,就這樣昨晚小梅格哭得臉紅脖子粗,辣媽則手忙腳亂的換姿勢、換奶嘴及擦溢出來的母奶,看在一旁拉筋的以德愛莫能助的陶侃我們說兩個意志堅定的女人在比看誰先放棄。

沒想到生了個在固執方面青出於藍更勝於藍的女兒,看著小梅格哭得泛紅的眼皮,念在小梅格晚上都能讓辣媽睡得不錯的情況下,最後辣媽還是投降地用奶頭直接餵寶貝女兒。看到頓時乖巧下來躺在我懷裡滿足地喝著奶奶的小梅格,心裡早已顧不得什麼斷奶的問題了,反正到時船到橋頭自然直囉!


☆昨晚就是這兩個意志堅定的女人在對峙


☆辣媽&辣妹:辣妹看起來一付狠勁十足的樣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