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30日 星期日

3歲小孩的邏輯

小馬修的3歲生日再度收到朋友送的許多禮物,禮物的尺寸似乎隨著年紀成正例增加,因為7月底回台灣時,打算讓一些玩具自個兒坐船回家,為了節省包裝時間,我們把新的玩具原封不動的收在房間裡。

昨天小馬修生日派對缺席的日本義之叔叔補送了一台玩具救護車的生日禮物,為了讓小馬修能更盡興的玩,大劉拆開了隔壁希臘雅蓮娜太太送的航空站組合。這組來自ELC之成品無論在材質、色彩及景物的取材上都算用心,它將二次世界大戰時之交通工具用可愛版的方式呈現出來,包含了一坐塔台、一架螺旋漿飛機、一架直升機、一台雙人並座的機車跟一張印有馬路及花圃的墊子。

現在非常喜歡玩具的小馬修果然一下子就被它吸引,自己開心的玩了起來,一邊玩還會一邊幫”具”中人物配旁白,今天早上他就把兩個玩偶分別放在雙人並座的機車位子上跟閩先姨說這兩個玩偶分別是爸爸跟媽媽,爸爸開車載媽媽去玩玩,閩先姨聽到一直笑。後來,當我在樓下幫小梅格換尿布時,看過我用尿布墊的小馬修馬上大方地把這組玩具附的墊子翻面要借給我幫小梅格換尿布,讓我十分訝異他對東西之認知理解力!

最近有空常陪小馬修後,發現小孩的組織能力真的是用突飛猛進來形容不為過,其中,他們的想像力跟創造力更是我這個被社會制約太久的大人所跟不上的!


☆色彩鮮豔的航空站組合


☆爸爸開車載媽媽去玩玩,爸爸的眼鏡造型很前衛哦,媽媽的耳機也不賴!


☆要借給小梅格當尿布墊的墊子,這也太高檔了吧!

2 則留言:

The eternal God is your dwelling place, and underneath are the everlasting arms 提到...

二次世界大戰的悲情 在小馬修的轉述之下 成為笑話一則 哈

我是快樂先 提到...

對啊!
當他以後聽到我們轉述這件事時,不知會不會覺得很羞於見人!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