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30日 星期三

許家五口在雪菲爾團圓了!

上一次團圓是在2006年初我帶小馬修單獨回台灣面試的時候,那時美中不足之處在於大劉獨自留在雪菲爾與博士論文奮戰。此次託小梅格出生之福,讓許家大小全部在雪菲雪團聚了。

雖然3房兩廳的房子對於6個大人跟2個小孩而言有點擠,但團圓所帶來的溫情讓我們不畏寒冷的冬天,此外,從去年12月下旬就開始連續陰雨綿綿跟暴風雨交錯的天氣也從上星期六我們全家團圓後開始好轉。

現在全家圍著桌子吃飯的感覺真好!雖然有時手肘會相碰,但有媽媽在可以不用煩惱午飯跟晚飯要吃什麼的問題,有爸爸在則幾乎一天都有熱騰騰的高山茶可以喝,充份享受「茶來伸手,飯來張口」的待遇,堅持產後要多休息的老爸更是連碗都不讓我洗,這幾天可說是來雪菲爾邁入第五年來過得最像「少奶奶」的生活了!難怪一些出國念書的朋友(尤其是那些念博士的)常找機會回台灣,誰不想當父母的寶貝兒子跟女兒,偶爾被寵一下呢?很幸運的,我們全家能夠在地球的另一端團圓,感謝爸爸跟媽媽願意忍受將近20小時的航程之苦,尤其是媽媽當初還是排除語言不通的困難,隻身前來幫我坐月子,也謝謝蝦蝦頂著「龐大的壓力」把爸爸順利的帶到。

再過一星期就是中國新年了,能在外鄉共度佳節的經驗是新鮮的,感覺是幸福的!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對啊!我想過年最重要的是團員,不管身處在哪一個地方,光是擠在一起就整個溫暖起來了,又可以吃團圓飯就更幸福了,先祝你全家新年快樂啊!

我是快樂先 提到...

黃金魚說得對!
人年紀越大後越珍惜跟家人團圓的時刻。
你呢?過年也是回高雄嗎?
也祝你新年快樂,鼠年行大運。

The eternal God is your dwelling place, and underneath are the everlasting arms 提到...

想到 老爸的一些堅持 和習慣 不自覺地想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