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9日 星期日

難忘的母親節

母親節教會有特別活動,由青少年做早餐給來教會的弟兄姐妹及朋友吃,遲到半小時的我們原本擔心跟Matthew講好要吃姐姐們做的鬆餅及披薩的約定要泡湯了,結果抵達教會後豐盛的早餐還熱騰騰地等著我們,一早就能吃到好吃又豐盛的早餐,真是感謝主,也謝謝這些雖處叛逆期卻懂得付出的大朋友。

聚會仍舊在10點多開始,今天佳備分享了一些他母親帶給他的影響,對媽媽難忘的一些回憶片段及當初他決定來台灣開拓教會,他媽媽的心情由最初的難過不捨到現在是最佳支持者等事件。沒有陳腔濫調教導我們應該如何感謝母親或母親應當如何教導孩子,但佳備的見證分享給了我在教導小孩方面很大的啟發,讓我反省現在在教育孩子時,往往著重在立即的成效而忽略了教養方式及內容對他以後會產生的影響。看到佳備及提摩太的例子,讓我更相信佳備今天所說的:我們做母親的態度跟教養方式會決定孩子以後的成就。今天證道提到的這段經文也給我很大的提醒:耶和華我是神是獨一的主,你要盡心、盡性、盡力愛主你的神。我今日所吩咐你的話都要記在心上,也要殷勤教訓你的兒女,無論你坐在家裡、行在路上、躺下、起來,都要談論。(申命記6:4-7)在今天教會受的良好薰陶下,回來後看孩子的每個錯比較能用寬容的角度來面對,晚上在Matthew睡覺前也再度提醒他要愛人如己,尤其是愛他的momo,雖然momo常常侵犯他,但momo其實是愛哥哥的。(今天開始聽momo說:這是"我哥哥"貼的...以前她只會講哥哥,加了我之後,聽了就覺得很甜蜜,因為她認為哥哥是她的,有種血肉相連的感覺)

聚會結束後,把很久沒來家裡的圓圓帶回來,睡了午覺後三個小朋友就玩在一起,看電視、玩玩具等,表哥跟表嫂帶著小荳荳大約5點到,還帶來了烤鴨跟青菜共進晚餐,最後在享用美味蛋糕的快樂氣氛下結束了難忘的母親節。

圖片下面也轉載了晚上看到的一篇感人文章,與大家分享。


這兩個像不像哥哥在跟妹妹陪不是等妹妹原諒。能夠在耍寶的學義哥哥面前裝正經的大概也只有momo了


小小孩的聚餐

母親節晚餐由兩位貌美的母親準備(今天沒給廚藝好的表哥表現的機會)。開心的母親節聚會


三位小美女扭來扭去的,只有Matthew最配合

[感人的文章分享]

文章擇選自墨西哥《數字家庭》十一月號。我一口氣讀完這篇短文:

當我老了,不再是原來的我。請理解我,對我有一點耐心。

當我把菜湯灑到自己的衣服上時,當我忘記怎樣繫鞋帶時,請想一想當初我是如何手把手地教你。

當我一遍又一遍地重複你早已聽膩的話語,請耐心地聽我說,不要打斷我。你小的時候,我不得不重複那個講過千百遍的故事,直到你進入夢鄉。

當我需要你幫我洗澡時,請不要責備我。還記得小時候我千方百計哄你洗澡的情形嗎?

當我對新科技和新事物不知所措時,請不要嘲笑我。想一想當初我怎樣耐心地回答你的每一個「為什麼」。

當我由於雙腿疲勞而無法行走時,請伸出你年輕有力的手攙扶我。就像你小時候學習走路時,我扶你那樣。

當我忽然忘記我們談話的主題時,請給我一些時間讓我回想。其實對我來說,談論什麼並不重要,只要你能在一旁聽我說,我就很滿足。

當你看著老去的我,請不要悲傷。理解我,支持我,就像你剛才開始學習如何生活時我對你那樣。

當初我引導你走上人生路,如今請陪伴我走完最後的路。給我你的愛和耐心,我會抱以感激的微笑,這微笑中凝結著我對你無限的愛。

2 則留言:

有事沒事手癢寫一下 提到...

好值得一直提醒自己的文章

我是快樂先 提到...

的確,看了文章後眼眶都溼溼的。也會反省自己對待長輩的態度跟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