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3日 星期四

主是我最佳的格式化工具

Matthew最近講話的口氣都很不好...不管是他有所要求或糾正他的時候...讓我跟大劉兩個引導得有點無助,只能一而再再而三有耐心的開導

晚上他吃完點便興致沖沖地拿起小小電子琴彈起了小蜜蜂,前面彈得好好的,最後卻因為一句譜記不起而大發脾氣,剛開始耐心勸他的我在勸說無用的情況下後來只好大聲指責,結果引來他一陣哭鬧,要他回房間反省,他哭著回答我"我不要回房間反省,我不知道反省是什麼意思?",那回房間好好想想剛剛做錯了什麼事?我說,Matthew的回答就更絕了:我忘記了。我只好在一旁跟他一起回想這十幾分鐘他到底做了什麼錯事,為什麼要一直哭?

後來是Matthew抱著我大腿要我抱抱他,今晚的鬧劇才落幕,然後我才進廁所幫兒子洗澡。不到10分鐘的洗程出來,Matthew早已忘了進廁所前還哭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感謝主,我似乎也忘了進廁所幫Matthew洗澡前"怒吼"造成腎上腺素的攀升,母子倆又恢復往前的"甜蜜"。

之前常常因為小孩的哭鬧弄得自己的情緒也受影響,靠著主,這種情況改善許多,剛剛當我踏出廁所門口的時候真的是心平氣和的,"格式化"這個詞突然閃進我腦海,我突然覺得上帝就像格式化工具一般,每當我這個儲存空間有不好的情緒或心情需要被除滅時,衪一刷,心跌便止跌了,不僅如此,還可以泰然地面對下一件事。

話說回來,教導孩子的工作還是需要由神而來的智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