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2日 星期六

[3Y2M] 貼紙的魅力

這星期因為momo過度頻尿問題,有兩晚為了讓她早點入睡,我都陪在她身邊唱歌以轉移她注意力,不要一躺下就喊著要wee,結果兩晚下來,要她自己睡又變成是困難的任務。

第一晚哭到快凌晨1點才睡,第二晚因為去涵涵姐姐家沒睡午覺,所以哭不到10分鐘就睡著了。昨晚睡又開始哭著要找媽咪,好說歹說就是不自己睡,momo從我開始洗頭哭到我洗完澡,然後又被關在廁所了哭了一下,正當我快束手無策時突然想起前一次訓練momo自己睡時用貼紙收買她的妙招,於是我再次問momo:媽咪給你一張貼紙,你若乖乖自己睡覺,明天早上就可以貼貼紙。

聽到貼紙momo眼睛為之一亮,眼淚也立刻止住,抓住機會的媽咪趕緊跟女兒確認一下:拿貼紙要自己睡嗎?momo點點頭。拿貼紙還可以說要找媽咪嗎?momo搖搖頭。很棒的3歲大姐姐才可以拿貼紙對不對?momo點點頭。那就不能再找媽咪囉?momo點點頭。我半信半疑地走出門,果然沒有聽到momo喊著要找媽咪,10分鐘後就睡覺了。

貼紙對小朋友而言真是魅力十足,也是媽咪的大救星。

這個小妮子真是個性十足,睡覺到現在為止還是常常愛找藉口不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