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5日 星期二

What a sweet girl!!

上星期五載Erin跟Rina去台大前先回雙和醫院call病歷,Erin下車拿病歷時,我、Rina跟momo在車上等,因為momo除了跟哥哥在一起可能會大吵大鬧外,跟其他哥哥姐姐弟弟妹妹在一起都能和平共處,所以我在前座也挺輕鬆,不用擔心momo會大喊大叫。我就靜靜坐著聽聽兩個小妮子的對話,那時Rina手裡拿著一顆糖果在把玩,在momo還沒開口問姐姐能不能給她糖果時,我就聽到Rina說:momo,我的糖果很多,這一顆糖果給你。momo開心地接過糖果跟Rina說:謝謝。

當下我沒轉過頭去稱讚Rina,但她那顆願意分享的心當下感動了我好久。後來因為Erin等X光片要等較久的時間,所以我就先載Rina跟momo回深坑載Matthew。一路上,Rina姐姐跟momo妹妹的對話要不就是有說有笑,要不就是一起回憶Dora的片段,過程平和無比,一點爭執都沒有,我則邊開車邊回想Rina剛剛分享講的話,後來就聽到Rina跟momo在後面的對話。

Rina:momo,我們來玩Dora搗蛋鬼的遊戲好不好?

momo:好呀!

Rina:那我們假裝搗蛋鬼在前面,我們跟他說:搗蛋鬼別搗蛋,好不好?

愛捉弄人的momo裝傻的說:在哪裡?前面沒有搗蛋鬼啊?

被捉弄也不生氣的Rina:就假裝搗蛋鬼在前面啊?

momo:沒有啊!我沒有看到啊!

Rina:那搗蛋鬼換在我們後面好不好?

momo:好

然後姐妹倆就開心的喊:搗蛋鬼別搗蛋,搗蛋鬼別搗蛋!!

平常開車常載m&m倆的我已經很久沒遇過這種從中和回深坑的路上我不必講任何一句調停的話了,雖然我不是哪種會跟Erin說"我們家Matthew跟你換Rina好不好"的人,但真的忍不住要稱讚Rina這個好女孩,不僅是弟弟的好姐姐,對momo也是照顧有加,難怪平常很少稱讚別人家小孩的以德叔叔都對Rina讚賞有加!

左邊數來的第二個小女孩就是文章的主角Rina姐姐,順便讓大家看一下是誰生出這麼棒的女兒的!(希望Erin跟她親愛的老公不要介意我濫用相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