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9日 星期二

[6Y & 3Y3M] Matthew & momo 禱告篇

上星期四從機場接了腳扭到的爸比回家,晚上當我弄momo上床睡覺準備禱告時,momo突然表情認真地跟我說:媽咪你待會禱告完,換我禱告。我說:好。我禱告完後,momo開始禱告說:主耶穌,請你保守爸比在醫院趕快把腳醫好,這樣爸比就可以跟媽咪、哥哥跟momo一起去教會了。聽了momo第一次主動要求禱告講的內容,媽咪真感動,還不忘稱讚momo,momo也開心的不得了,現在睡覺媽咪禱告完她都要再禱告一次。前天跟蔡瑜、文毅一家人從宜蘭回來的晚上,momo這樣禱告:親愛的主耶穌,謝謝你今天讓我們去做稻草人,還有看到文毅叔叔很開心。知道momo很喜歡也信任文毅叔叔的媽咪問momo:那怎麼沒講見到蔡瑜阿姨很開心呢?momo調皮笑笑地回我:我沒有見到蔡瑜阿姨啊?接著才說:也謝謝主耶穌,保守讓我今天看到蔡瑜阿姨,很開心。昨天我跟爸比講這段禱告時,我開玩笑地跟爸比說:momo有新歡了,這次的新歡不是走粗獷路線,而是跟爸比一樣走斯文路線的文毅叔叔。

至於Matthew,上星期六去動物園中,11點多開始飄起雨來,因為當天早上出門時還豔陽高照,媽咪根本壓根都沒想到要帶雨具。所以我們就用遮陽帽加減遮著,到1點多看完河馬後竟然下起了傾盆大雨,運氣很好的我們剛好躲進前面有屋頂的休息區。因為天黑非常暗雲又很厚,真不知要躲到何時,沒想到Matthew竟然說:媽咪,我們來跟上帝禱告好不好,請上帝讓雨停,我們才能回去。媽咪歹到這個好機會當然說:好呀,那請你幫我們禱告。Matthew就在一旁輕聲地禱告了起來。過了一會兒,雨幾乎停了,當我吆喝Matthew趕緊趕路時,他開心地大聲跟我說:媽咪你看,剛剛我跟上帝禱告不要下雨,現在真的沒雨了耶!好棒!雖然上帝的話(要我們誠實、愛人、謙虛)Matthew還是會忘記,但今天的見證相信會在Matthew的心裡起微妙作用。

希望Matthew跟momo能成為一對榮耀上帝的好兄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