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7日 星期五

[3Y5M]油條妹?

今天去接哥哥時跟學校老師聊了一下,老師也順口問起momo之後會不會繼續在那裡讀的問題,由於確定momo年紀不符合轉念深坑國小附幼的條件,於是媽咪也篤定地跟老師說momo會繼續讀,老師接著問:那還是會送特定幾天還是會全送,媽咪回答:如果園長媽媽同意的話,我還是想讓momo念兩天。沒想到老師很認同地點頭說:嗯,讓momo念兩天也好,不然怕太早開始念,以後會太油,因為momo太聰明了,她跟哥哥不一樣。

之前有朋友說過momo很精,媽咪其實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但最近漸漸開始感受到寶貝女兒的伶牙俐嘴。前天早上她很早起來,然後就跟媽咪說她想拼拼圖,在媽咪起來上洗手間時,她就在媽咪睡的墊子上拼起拼圖來,媽咪只好睡到她床上去。後來,媽咪請她折被子,這個小妮子竟然回媽咪說:你幫我折被子,"因為剛剛是你睡我的床"。

後來,媽咪讓momo用珠珠串手鍊,她說要串給自己、媽咪、閩先姨跟蝦蝦姨,連花的顏色都選好了,剛開始串時還自言自語說蝦蝦姨一定會很喜歡她串的手鍊,還打電話跟蝦蝦姨講讓她開心一下。結果沒耐心的她一碰到線串不過珠珠時就生氣大叫,媽咪花了一番口舌才鼓勵她串完她自己的,串完後momo就說:我串給自己就好了,"蝦蝦姨的就不用了"。媽咪心想:真是沒耐心的傢伙,後來還是媽咪連哄帶騙地讓momo串完了兩條。

今天早上出門又要穿Dora的Crocs,為了讓她多穿Timberland的鞋,媽咪就跟她說待會可能要走路,穿Timberland的鞋比較不會掉,結果她當下聽了媽咪的話換了鞋,後來送爸爸去學校後,momo突然挑戰媽咪說:為什麼那天我去寶雲阿姨家可以穿Dora鞋,今天去寶雲阿姨家不行穿Dora鞋?面對女兒機靈及好記憶力問題,媽咪只好回說:因為寶雲阿姨想看你的Timberland鞋。

或許是有跟哥哥互動,現在覺得momo的反應真的比同年紀憨憨的Matthew快很多,希望在媽咪的教養下,不要讓寶貝女兒變得油條妹才好!

不是走甜美派的momo有種特別的魅力,希望她不要濫用她的魅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