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7日 星期五

媽咪,我長大後不要當老師!

昨天爹地上晚上的課,所以晚餐只有我跟兩個小寶貝一起吃。

吃到一半Matthew突然跟媽咪說:媽咪,我以後長大不要當老師?

媽咪:為什麼? Matthew:因為當老師工作要很忙,就像爹地一樣要工作很晚,沒什麼時間陪我?只能在我睡覺前陪我講故事!

儘管知道寶貝兒子所陳述的是事實,但了解老公也是人在江湖、身不由己的情況下,媽咪也只能盡量安慰寶貝兒子,並引導Matthew要為了爹地還能陪他在睡前講故事這件事感恩,因為學校小朋友有許多人的爸爸應該忙到連這點都做不到,或有時間也不想陪小孩看書。

在這裡也為那些為了家庭不得不為五斗米折腰並同時努力在陪老婆小孩的台灣男人獻上12萬分的敬意!

Matthew有著敏銳的觀察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