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日 星期五

遠親不如近鄰!

星期一媽咪去醫院做例行性肝功能檢查時安排了今天下午的腹部超音波檢查及晚上的回診,因為Matthew下午有二胡及珠心算的課,兩門課中間隔了1個半小時又在不一樣的地點上,因為中間需要有人接送。在確定大劉無法調動工作時間幫忙接送Matthew時,媽咪心裡立刻盤算著可以幫忙的親友人選。由於之前認識的熟人大都住在中永和一帶,特地請他們大老遠地來接送兒子走這一趟近得可以卻又還不放心讓Matthew自己走的路程有點過意不去,於是媽咪的下一"團"目標立刻浮現~深坑國小閱讀媽媽的伙伴們。

自從上上星期五心血來潮約幾個媽媽來家裡小聚一次後,我們對彼此有更深入的認識,彼此之間的交情也從每星期五蜻蜓點水式的點頭問候進階到對彼此的家庭、個性有更深入的了解。於是就兒子的接送部份,感謝伙伴1號的幫忙,媽咪速速地敲定接送Matthew的助手人選。

至於照顧momo的部份,大劉誤以為我的檢查是在下星期五,所以答應幫忙帶到學校去照顧。昨天晚上我們在討論今天momo該何時跟著他去辦公室時,最近忙到有點暈頭轉向的老公才恍然大悟我的檢查是在"這星期五",而他今天的行程根本不容許momo有時間跟他耗在學校。原本跟momo說好她今天要跟爸比去辦公室的計劃被迫改變,這個改變已經令小妮子相當不悅,可想而知,當我們提議要臨時送她去幼稚園時她反抗的態度。

為了不想造成早上送她去幼稚園時上演在門口哭哭鬧鬧的戲碼,媽咪的腦筋又動到同一群伙伴身上。早上一通電話又迅速地跟伙伴2號敲定momo下午的去處,於是我們母女倆便心滿意足地去了國小參加閱讀媽媽的會議。到達開會教室沒多久在無意間閒聊到今天下午我要去檢查的事時,伙伴3號立刻盛情難卻地說要幫忙照顧momo並找其他伙伴一起去她們家。就這樣,momo又興高采烈地跟著兩個阿姨跟一群小哥哥姐姐去了阿姨家。

來自伙伴們溫馨的相助還不只於此,後來得知伙伴4號要帶她兒子去醫院,竟然又讓媽咪搭到了去醫院的便車,解決了我不曉得該冒著寒風冷雨騎機車去還是大費周章搭公車再轉捷運的兩難。

媽咪到了醫院之後很快便順利完成超音波檢查,但兒子上珠心算的部份卻出了問題,因為這個糊塗小子把珠心算作業忘在教室忘了帶,珠心算課只好取消,也省了伙伴1號要再送Matthew去上珠心算這一程。突槌的還不僅止於此,5點多大劉打電話來說下午跟學生meeting的行程有延誤到,要晚點才能回來接小孩;後來,Matthew的老師又打電話來說Matthew被伙伴1號接走時,把書包、餐袋及雨衣全部留在學校,要我們回去時再去警衛室拿。後來等大劉可以下班時,我已經提早結束看診可以一起去接m&m了。

在這麼多"意外"發生的情況下,媽咪由衷感謝這群從9月份才認識的閱讀媽媽伙伴們的鼎力相助,讓忙於工作的大劉跟在醫院待診的我可以無後顧之憂。看著他們疼愛m&m的心不亞於自己的孩子時,媽咪真的很感動!這份意外的收穫是當初媽咪加入這個旨在以閱讀來幫助深坑國小弱勢學生的團隊時所料想不到的!

深坑國小閱讀媽媽的伙伴們!謝謝你們!能認識你們真是上帝賜給我的一大福份!

深坑國小閱讀媽媽志工伙伴們!
相片來源:閱讀伙伴小芳的FB。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