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5日 星期四

冷颼颼的晚上來碗鹹湯圓吧!

m&m都遺傳到我跟以德喜歡吃糯米製品的愛好,舉凡湯圓、麻糬到珍珠他們都超愛。自從星期一晚上在家樂福買了幾包湯圓備用後,這幾天Matthew一直問我何時可以吃湯圓。今天因為他只上半天課,再加上為了鼓勵他及早練完二胡,我就提出等他練習完二胡後,我就讓他們搓湯圓,再把自己搓的湯圓煮來當飯後點心吃!

兄妹倆下午起床後就非常期待著要搓湯圓,等Matthew把二胡練習完後,我就趁著他收樂器跟課本的時間上網查了一下湯圓食譜。等兒子把東西收好,我也把材料準備好了。為了滿足寶貝兒子的好奇心,我讓Matthew參與了一下揉麵團的步驟,等麵團揉好後我分別拿一些給momo跟Matthew,給他們各準備了一個放成品的盤子,我便退場欣賞兄妹倆開心並專注地搓湯圓之畫面!

原本想把湯圓當飯後甜點,但因怕晚上吃了正餐又吃湯圓太多消化不良,我靈機一動想出了煮鹹湯圓的主意。趁兄妹倆專注於搓湯圓時,我就迅速地把青椒、紅蘿蔔跟金針菇準備好,等水滾了之後,就把青椒、紅蘿蔔及兄妹倆的成品丟到鍋內去煮,快熟之時再加上金針菇跟玉米粒,這樣一鍋紅、黃、綠的營養都俱備了,關火前再打顆蛋下去!不到10分鐘的時間,一頓用媽咪的愛心融入寶貝兒子女兒的開心完成的鹹湯圓便熱滾滾地上桌了!

看著m&m心滿意足地吃著自己搓的湯圓的表情時,只有一個詞語可以形容,那就是「幸福」!

吃完時才突然想到把這難得的一餐拍照留念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