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6日 星期一

看綠色的東西

晚上陪Matthew看的書是長頸鹿的新衣,內容在描述當長頸鹿心情不好時立刻向朋友吐苦水,朋友們也熱心地用各種方式幫助長頸鹿走出低潮。看完媽咪跟Matthew有了這麼一段對話:

媽咪:當你心情不好時,你會怎麼做?

Matthew:跟媽媽說啊!

媽咪:除了跟媽媽說之外,你也可以跟朋友說啊!

Matthew:可是我的好麻吉只有Jack一個,我只能跟他說耶!

媽咪:你不是說浩軒跟銚倫也是你的好朋友嗎?

Matthew:他們不是我的好朋友啦!他們下課都跑出去玩他們的遊戲!

媽咪:你可以跟他們一起玩啊?

Matthew:可是他們都玩抓鬼的遊戲,我不喜歡玩啊!

媽咪:哦!那你下課都在做什麼?

Matthew:我都在看綠色的東西。因為老師說看綠色的東西對眼睛很好,所以我下課時都在走廊上看操場的樹啊!(說著說著,本來正經八百的寶貝兒子又恢復他調皮的本色,然後指著睡袋上綠色的圖案說就是看這種綠色的東西啊!)

聽到Matthew的回答,媽咪忍不住噗哧一聲笑了出來!這個寶貝兒子常常不按牌理出牌,有時對於老師或長輩的教導充耳不聞,有時同學理都不理的規勸他卻是奉為圭臬!不過,阿公如果知道寶貝金孫下課常看綠色景物一定會點頭如搗蒜。

不按牌理出牌的Matthew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