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7日 星期一

媽媽,你太小看我囉!

開始幫小馬修做Potty Training(不穿尿布)應該可以回溯到去年11月,當時純粹是因為朋友的慫恿,但是時值冷醙醙的冬天,失敗是很正常的事;今年春天的時候,心血來潮之際又再來嘗試一次,當時因為還在懞懞懂懂階段的小馬修並未做好準備而被迫放棄;
由於每次出國旅行,尿布總是佔了行李大部份,因此,6月從波蘭回來後,就許下了希望8月底奧匈斯之旅或者在9月底回台灣前再也不用帶尿布的願望。

下定決心後,8月初剛始執行Potty Training的A計劃-陪小馬修看Potty Training的教科書(We're Potty Expert)、教小馬修想尿尿時要說Wee Wee、請小馬修的偶像大劉如廁時帶著小馬修觀摩等,結果,小馬修僅花了一天即學會了沒睡覺時在尿盆尿尿(真是比我想像中神速啊),不過,睡覺時他還是很自然地尿在尿布上,更不要說是Pu Pu上大號了;

那時,雖然對於小馬修白天可以不穿尿布的進度感到驕傲,但對於完全不用帶尿布出門的最終目標很保守的預估需耗時半年,沒想到不到1星期的時間,有一次星期三下午去找Alice時,意外發現睡了午覺起來的小馬修竟然沒尿在尿布上,當時,我想純粹是巧合,沒想到,從此之後,小馬修的尿布都是穿著預防意外的。

我真的太小看我兒子了!

8月底的東歐之旅是一個大考驗,才剛完成尿尿訓練的小馬修一度讓我擔心會破功,回英國得重新再訓練一次,但寶貝兒子"控制力"十足(爸爸的說法是"很會憋"),一趟5天的行程下來都很少有意外,讓媽咪佩服得五體投地。

旅行回來之後沒兩天,小馬修從一開始便便時會像小狗狗要撒尿時焦慮不安、繞圈圈打轉,到兩三天後每天固定會在小尿盆上Pu Pu,媽咪只能說:兒子,媽咪真是太小看你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