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8日 星期二

解脫了

小馬修的爸比今天下午5點博士口試,
雖然上星期四預演時指導教授讚賞有佳,
但今天我的心情仍忐忑不安,越接近5點下班時間,心裡越是緊張;

晚上邊吃夾克馬鈴薯時也回頭頻頻看時鐘,6:30.....6:45.....7:00
怎麼口試這麼久還沒回來,會不會出了啥大trouble了?!
覆盆梅起司蛋糕都在冰箱裡等了,該不會晚上吃不到吧!

7:20左右,聽到了鑰匙聲,身為爸比第一號粉絲的小馬修第一個衝去迎接,
迎面而來的是笑容滿面臉紅紅的大劉,口中說著『我是Dr. Liu了』。
『Dr. Liu』、『Dr. Liu』、『Dr. Liu』這個聽起來有點too good too be true的頭銜真的到手了,我沒有尖叫(因為聲音很粗的我不會尖叫)、沒有狂笑(因為好像沒興奮到那種程度),取而代之的是傻傻的微笑;

體貼的大劉基於感謝獻上香吻,小馬修也不甘示弱的親了媽咪一下,
一直到搥搥慫恿我們跟劉博士拍照留念下才趕緊換裝留下了這珍貴的一刻。

就如同我跟大劉所討論的,此刻的心情若以興奮來形容的話,還比不上4年前公費上榜, 『解脫』反而較能描繪我們此時的感受,話說回來,
現在是比4年前輕鬆許多,因為公費上榜意味著新生活新挑戰的開始,
現在大劉在這裡開始工作了,回台灣找工作應該也只是地點問題而已,
這表示以後的飯碗有著落了!
◎等了四年,終於等到這一刻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