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5日 星期二

回台灣前的最後一趟旅程-芬蘭

明天即將啟程前往芬蘭探望好姐妹桑娜(Sanna),這也是回台灣前的最後一趟旅程。

Sanna是我在雪菲爾外國太太俱樂部所認識的朋友,她是我的第一位芬蘭朋友,也是到目前為止交到最好的幾個外國朋友之一。開朗及熱情好客的個性再加上都是為人母的身份讓我們很快的熟悉起來,在我們熟識的過程從剛開始的比手劃腳(芬蘭人的英文普及度並不高)到後來很有默契的溝通無礙花不到2個月的時間,坦白說,來英國將近五年,雖然認識的朋友不少,但真的在分離後還能夠保持聯絡的寥寥無幾,台灣朋友是這樣,外國朋友更因為距離及語言的隔閡更容易疏遠,因此,跟Sanna的這段友誼我特別珍惜。

去年5月底她回芬蘭的前一天,我把我自己準備的小禮物,也就是把從我們認識以來合照的一些相片選出幾張用繪圖軟體結合在一起後洗出來,然後再用相框把相片表起來,這份禮物的確有「禮輕情意重」的效果,當Sanna收到它時,眼淚馬上掉下來,讓一向理性的我一時不知該如何回應,只好把話題扯開,並講出回台灣前一定會去芬蘭找她的承諾。雖然我一直對北歐國家非常嚮往,但當時我也沒保握這個承諾被實踐的機率有多高。感謝現在網路的發達,讓我跟Sanna在分開後仍然偶爾透過Skype或Msn聊天,有助於促成這趟旅行的實現,同時也得感謝大劉的配合,讓辣媽能成全去芬蘭找好友的願望。

那天Sanna寫信跟我說她老公已經請假,他們也借好車、準備好小寶寶的坐椅及安排了幾個適合家庭的郊遊行程,就等我們的扺達了,真期待啊!希望之後我們也有機會在台灣盡地主之誼好好招待他們。
☆去年送給Sanna的小卡片,上面的圖片記錄著我們在雪菲爾共渡的美好時光。

2 則留言:

DSWORKSHOP 提到...

哈哈~聽說小馬修一直惦記著我們家大根呀~

快回台灣囉~不知行李打包的如何?

小青

匿名 提到...

亲爱的,谢谢你给我的留言,看的我好感动啊,又想起我们再一起的日子了,真是不舍得你们离开! 金门热吧? 两个宝贝回去习惯么? 伯父伯母见了俩外甥一定很开心吧? 大刘呢,去台北了么?
我每天都来看你的BLOG,有空就写写啊,让我们了解下你们在金门的小日子. 有空把你的MSN留给我,我把你加上去,等兜兜生日的时候给你来个现场直播,呵呵,我们打算1:30左右开始~
跟伯父伯母问好,他们都是那么慈祥的老人!祝你们一切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