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日 星期二

帶小孩是份很累但卻很容易上癮的工作

回來台灣後,小梅格黏我的情況有大大的改善,不過跟其他人相比,小梅格在給我抱時,嘴巴笑開的程度及滿足感仍有很大的差別,每次當我從別人手中把她接過來抱時,她的雙腿總是不停地踢,身體也跟著前後搖擺起舞,非常興奮。

每當我讓小梅格的頭靠在我的肩膀上時,我常會側著頭看她陶醉的表情,我的心中甜蜜蜜的感覺也油然而生,此時此刻的幸福是難以言喻的。雖然回來台灣因為漸漸面臨經濟上的壓力(小孩的就學及教育等花費)偶爾會認真考慮開始找工作的問題,但每次看到小孩的笑容,尤其是抱著小梅格時,所以的煩惱都會被那種幸福的感覺蒸發掉,而為了安撫嚎啕大哭的小梅格而一頓飯沒辦法好好吃或晚上睡眠得被中斷的苦也都忘得一乾二淨了。

這幾天因為小梅格晚上睡不太好,猜測小梅格起得頻繁的原因是因為肚子餓的媽媽一直鼓勵我斷奶,讓小梅格改吃奶粉,一方面熱量較夠及訓練她獨立,同時也可解決我的乳頭被小梅格吸得有點出血而疼痛不已的問題,但一但想到斷奶後跟小梅格相依並存的體驗可能會馬上消失時,辣媽還真捨不得斷奶,在瀏覽過babyhome網站一些版媽的分享經驗後,更毅然決定等過一陣子再斷奶。奶奶痛痛的問題就再忍一忍囉,反正現在不用常餵母奶,再痛也痛不了多久了(在做出這個決定的時候,彷彿看見辣媽頭上有著那種為了愛女好,不顧自我的無私奉獻的慈愛光環,辣媽很愛幻想吧)!

坦白說,現在要我馬上去工作我真的會很捨不得耶,看來要戒掉這種膩在小孩身邊的癮還不容易呢!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當小孩會思考有自己的想法時,想要這麼的親密在一起,也就沒有這麼容易.
珍惜你現在擁有的.這將會是你一輩子的甜蜜回憶. River

匿名 提到...

亲爱的JOY,
谢谢你写给我和TRACY的信,希望你们很快的融入当地的教会并找到知心朋友!
小MEG应该出落的更漂亮了吧,有时间发些你们的照片看,时间过的真快,都离开快一个月了! 还好这个假期我又认识了很多朋友,大家三天两头的午餐聚会, 都很体谅我和肚子里的宝宝,从来不让我带菜或者洗碗, 所以我跟兜兜自封为"白吃/痴"
今天才把MEG用过的小床装起来,没想到兜兜非常喜欢,洗完澡就自己爬上去并盖好被子,说"睡觉觉", KEVIN也终于可以回到大床上来了~
大刘开始新的工作了吧? 希望他一切都顺心,你们一家都和和美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