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5日 星期一

好可愛的迪迪哦

深坑家已經大致完工了,為了讓家裡更美,我們最近還是常往IKEA跑,選購一些廚房配件、床架及其他讓傢俱及空間能更充份利用的配件。

上星期五帶小梅格去逛IKEA時,她穿著粉紅色底加紅點點的長褲,為了怕她冷,我也幫她套上乾爹認為小梅格穿起來特別有甜甜感覺的紫紅色GAP小外套。結果當蝦蝦姨陪著小梅格坐在展示區的床上休息時,蝦蝦姨聽到路過的一位小弟弟跟他媽媽說:「媽咪,你看,那邊(指床上)有個好可愛的小弟弟哦」,害蝦蝦姨在旁邊不知該如何反應。

小梅格被誤認為是弟弟的情況已經不是第一次了,之前我都習以為常了。由於小梅格遺傳了金門阿公濃黑的三角眉(蝦蝦姨常笑她說不仔細看還以為小梅格有兩雙眼睛呢!),只不過從英國回來後,一方面頭髮長長了,一方面天氣熱所以常穿著無袖小洋穿(偶爾還搭配湯圓表姐送的髮夾),辣媽自認為現在小梅格不僅已經脫離很MAN的陰影,而且也越來越有「女孩味」了,沒想到,小梅格還是被認錯性別了。

針對這種情況,我都安慰自己說小時候比較中性的女娃通常長大後比較漂亮。不過,撇開被誤認為是小弟弟不說,小梅格因為很愛笑,再加上笑起來有兩顆酒窩及兩顆ㄌㄧˊ窩可愛極了,因此,出門時倒是很受路人的青睞,今天逛IKEA時,有好多人逗她,讓辣媽驕傲極了!

之前大家都說小梅格長得像大劉,剛回來時找出大劉小時候的相片一對,覺得蠻像的,但是在前幾天看到我跟小梅格同時期的黑白相片時,發現我們兩個簡直就是雙胞胎嘛!這個發現讓之前懊惱於懷胎九個月及十個月生出的小馬修跟小梅格怎麼一點都不像我的辣媽釋懷不少,總算吐了一口不平之氣!有時間再把我小時候的相片掃瞄後上傳到相簿給客倌們瞧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