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9日 星期五

小馬修戶外教學處女行

小馬修的托兒所原訂上星期五要去天文館戶外教學,但在辛樂克颱風的攪局下,只好把行程延到今天。

星期三送小馬修去學校時,Sandy老師就交待辣媽星期五要幫小馬修穿運動服及準備一些麵包、零食及水在活動中使用。由於昨天下午大劉去接小馬修時,老師有再叮嚀一次,因此,晚上就趕緊去買了幾個麵包,好笑的是,辣媽最後從車子提回家的竟然是車上的垃圾,而不是裝麵包的袋子。因為想說今天一大早大劉都是要用車載小馬修去,在小馬修到學校的路上再把麵包裝到包包裡就好了,因此我也就沒有再特別下樓拿。

在幫小馬修準備好運動服、運動帽及水後,竟然忘記最重要的零食,今天一早起來,發現我沒準備餅乾的大劉特別在點心盒裡拿了很多零食給小馬修帶著,一方面怕小馬修吃不夠,去吃其他小朋友的,另一方面則想給小馬修學習分享的機會。結果,今天辣媽去接小馬修時,Sandy老師一見到我就馬上跟我報告小馬修是多能吃就有多能吃,不但把三個麵包全部吃完,在自己零食還沒吃完前,又吃了一些其他小朋友分享給他的餅乾,當老師鼓勵他也要把自己的餅乾跟人分享時,點頭答應的小馬修後來還是自己全包了整包餅乾。老師說,後來小馬修應該是吃不下了,但嘴饞的他還是用吃得很累的口氣很無力地跟老師說:Sandy老師,你可不可以幫我開餅乾(聽到老師模仿小馬修的口氣,我大概可以想像小馬修當時的神情)。回到車上,我馬上就笑大劉說他太不了解自己的兒子了,竟然「期望」兒子會把零食跟人分享!

在回來的路上,辣媽問小馬修今天去天文館看到什麼,小馬修回答說:我看到好多星星哦,從他的口氣及園長媽媽的描述(她說小馬修在車上及天文館裡都笑得好開心)感覺他真的應該玩得很愉快,回來後還一直講他看到太空人。

不過,戶外教學的主題是什麼不重要,可以看到什麼也不重要,重點是餅乾甜點要夠多,這樣小馬修就開心滿足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