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6日 星期三

傷腦筋


momo可能以為趴在地上伸出手來接著就可以身體也跟著出來吧!

在金門的最後幾天momo總是半夜起來大哭不睡,第一次起來後指定要去找阿公,還一定要躺在阿公旁邊睡,第二次起來因為已天亮所以就要下樓了,回台灣的前一晚1點左右大哭後就不再回床上自己睡,害我搞到2點多左右才睡,後來還是阿媽揹著睡著讓momo跟她們一起睡,momo才安穩地睡到天亮。

原本以為momo半夜醒來是因為肚子不舒服或長牙的問題,可是後來去馬來西亞的幾天由於我都跟momo一起睡,momo反而很少再半夜醒來,回來台灣後的這幾天momo睡覺時還是無法回到之前自己躺在床上喝完奶奶後睡著的好習慣,每次睡覺時都得有人陪在旁邊才肯睡,每個晚上我只好等momo睡了之後才把她移駕到床上,怕她自己睡在地上亂滾撞到東西,說也奇怪,半夜她總是會大哭,每次她大哭之時便是我移駕房間陪momo睡覺的時候,就這樣我們母女倆每天凌晨的後半段都是一起睡在墊子上的,值得慶幸的是只在有人在旁邊,momo會馬上乖乖地睡著,所以我也可以立刻入睡,睡眠不至於被打斷。

前天晚上為了讓momo快點入睡,我打算抱著她哄,結果有主見的小妮子竟然不肯,堅持一定要躺在墊子上陪她,她不知她老媽也是很有個性的,於是我就走出房間以示抗議,momo立刻大哭起來,一邊哭還一邊把小手伸出門縫,好像要試著從小縫裡擠出來似的,過了3分鐘左右我開門進去時,原本預期momo會伸出雙手要我抱抱撒嬌一下,好笑的是,momo馬上轉身往墊子上躺去,然後拿著每晚蓋在頭上遮光的黑白布把自己的頭蓋住準備睡覺,因為哭太用力休息時還一直發出"嗯、嗯"的抽搐聲,讓躺在一旁的我又好氣又好笑,心裡想著"這女兒也真愛搞怪,反正臉臉都是蓋著布看不到我們,可是就是大牌要人陪才肯睡"。

從這幾天的情況看來,momo最近睡覺時似乎是比較缺乏安全感,每次醒來只要沒看到人都會大哭,搞得我每天晚上都得換一次房睡,我知道小孩子的睡覺習慣會變來變去,現在只希望momo能早日建立安全感,每次醒來時能自己睡著,不用勞駕辣媽兩房間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