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2日 星期二

我們是有鞋穿的幸運兒

上星期四是圓圓第三次MRI報告說明會的日子,感謝主,根據醫生的判斷,圓圓之前的手術加上放射線治療的結果很成功,這次掃描出來的片子顯示沒有新的腫瘤在小腦裡。當蝦蝦興奮地告訴我們這個好消息時,我真的很開心,不過坦白說,雖然這種想法太天真,但我心裡早就把這樣的結果視為理所當然的。

我覺得人真的是容易遺忘的動物,隨著圓圓的病情漸漸穩定,放射治療的過程中由於榮總放射科專業醫師遊戲介入的輔助下圓圓的配合度很高,儘管治療產生的後遺症如落髮跟食慾不振某種程度也困擾著幫忙照顧的表哥表嫂及所有關心她的親朋好友們,但至少這些問題的嚴重性還不至於危害到生命。所以對我而言,3個多月前6月12日那天感覺圓圓快要離我們而去的那種悲痛傷心無助的心情似乎好像是3年前的事了,看著圓圓的認知能力並沒有受損,活動力也漸漸恢復,有時候真的不敢相信現在眼前可以活潑亂跳的圓圓曾經離死神那麼地近。也因為這樣,總覺得圓圓接下來應該就是沒問題了,因為我相信主耶穌會看顧這個可愛的小天使。

星期四岳先從表嫂那裡得知有一些曾經跟圓圓在醫院一同接受治療的小病人情況惡化或甚至辭世的消息時,正好給我那種理所當然的想法當頭一記棒喝;表嫂說有位小病人由於腦瘤長的位子無法開刀,所以只好進行化學及放射治療,可是療程做完後的MRI結果竟然發現腫瘤不僅沒被消除反而長更大了,由此真的證明圓圓的例子真的算幸運,雖然往後還得繼續追蹤,但比起其他情況惡化的病人,上帝的恩典已經滿滿地降臨在圓圓及我們這些親朋好友身上。

很高興主耶穌垂聽我們的禱告,一路上一直陪伴著表嫂及關心圓圓的我們,讓我們能夠再度看到健康活潑的圓圓。相信沒有人希望這種令人擔憂的事發生在自己認識的人身上,很感謝主讓表嫂一家人及我們在面對這件事的時候,沒有抱怨、沒有放棄,因為我們知道上帝愛我們,這是衪的安排。雖然對於得親身承受身體苦痛的圓圓很過意不去,但這件事卻改變了我的價值觀及人生觀!

儘管在信主之後對於一些物質方面的追求有改變很多,但人的慾望真的像撒旦一樣常常來誘惑我們,對於一些有錢人過的生活說不羡慕是騙人的。還記得圓圓被判斷長腫瘤及動手術的後幾天,表哥跟表嫂還有家人們為了照顧圓圓耗盡心思及體力,人迅速憔粹下來,表哥在擔心店裡營運狀況之餘還得投入照顧圓圓。每次看到路上有些閒閒沒事就可以享受生活的人,真的很替表哥抱屈,因為表哥非常努力又腳踏實地,純粹是因為現在餐飲業競爭激烈,所以在經營上才有困難。

這種負面的心態及想法在上星期五去101附近辦事時有了明顯轉變。那一天,同樣在街上看到許多名車,到新光三越樓上問是否還有賣93病房義賣T-shirt時也排隊擠滿了刷滿額等著兌換贈品的人,此外,提著名牌包包悠閒逛街的貴婦也履見不鮮。奇妙的是,這次當我看到這些人的行為及行頭時,我心裡不再有不平之氣,更不再有羡慕別人的心態。相對地,想到圓圓歷經過的事,我覺得健康知足比任何事更重要。

以前曾經聽過"當你沒鞋子穿心裡不平衡的時候,想想那些沒腳的人就不敢再抱怨了",以我的例子而言,我不僅有腳,還有沒破的鞋子穿,上帝這麼厚愛我,那還有什麼好抱怨的!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或富足 或貧窮
生命中能夠認識上帝
才是最大的恩典 也是最重要的事情

有時候覺得有錢人比較可悲的是
他們要進天國總是不容易...
不論如何
善用這一生來榮耀神的名。

很開心圓圓好多了
真的很高興能夠在教會中看到她開心的笑容
^^


侑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