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2日 星期二

黑人會臉紅嗎?

這次教的課中有兩個來自聖文森(St. Vincent & Grenadines)的長長黑人,一個叫Cregg,另一個叫Sam,兩個害羞的大男生總是沈默地坐在位子上很少開口。

當我第二堂上課時講到如何Word顯示尺標時,Cregg突然舉起長長又黑黑的手,口中並咕嚕咕嚕講了一句英文,由於他坐最後一排,加上聲音很低沈,所以我只好走到他旁邊問他講什麼,結果是他要跟我解釋螢幕上有個快選按鈕可以直接選擇顯示或隱藏尺標,因為我並根本不知道有這個鍵的存在,難得有學生會主動提供這些資訊,我立刻高興地請全班學生幫Cregg拍拍手鼓勵他一下。

面對全班同學熱情的掌聲,害羞的他在坐位上扭動了起來,我可以感受得到在開心接受鼓勵之餘他應該會很不好意思,可是,從他那黑到快發亮的臉上根本看不到"臉紅"這兩個字。這讓我聯想到在馬來西亞時,有一次照完相後大劉突然說:那些黑皮膚的人真方便,照相的時候完全不用考慮光線的來源,因為不管向光或逆光,他們的臉照起來永遠是黑色的。

真的耶...沒想到黑皮膚的人有這些好處!不用擔心臉紅被發現,照相時也可以隨便站!

1 則留言:

小青 提到...

哈哈~我倒是沒想過黑人臉紅的問題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