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0日 星期二

我升格當阿媽了

自從星期天拿到蝦蝦姨換給Matthew的小黑狗後,Matthew就很盡責地到哪裡都帶著這隻寶貝小寵物,連到學校也不例外。

昨天放學接完M&M後就回公婆家吃晚餐,在從公婆家回來的路上,Matthew用金門阿媽買給他的新衣服當成是小黑狗的毯子,開始玩起角色扮演遊戲,他是爸爸,momo是媽媽,大劉跟我是阿公阿媽(哇,Matthew好像開始有輩份的觀念囉,雖然我一直跟他強調我們會是爺爺奶奶,可是他一直堅持我們是阿公阿媽,那就阿公阿媽囉!),然後他就一直輕聲細語地對著小黑狗說"baby乖,爸爸給你蓋被被,這樣才不會冷哦"..

過了一會兒,Matthew突然對阿媽(我)說:爸爸(指Matthew他自己)現在要去買菜煮給baby吃,請阿公阿媽幫我照顧一下baby,可以嗎?

阿媽(我):當然可以啊,你去買菜,阿媽來照顧孫子,阿媽最愛照顧孫子了....

玩著玩著就到家了,因為Matthew都是自行下車,所以他得把小黑狗先放在他的椅子上,好讓他雙手空著扶車門走下車,沒想到他突然說:阿公阿媽你們都沒有好好幫我照顧我的baby,害他自己躺在這裡(指他的汽車座椅),好可憐哦!

阿媽(我)一個傻眼,"好可憐哦"--最好是這樣...是你這個爸爸自己把baby放在那裡的,反倒怪起阿公阿媽沒好好照顧你的baby....真是莫須有的罪名啊!

不過,被冤枉歸被冤枉,被兒子指定當阿媽的遊戲還蠻好笑的!沒想到他這麼早就跳脫同輩的角色扮演遊戲,在他的劇本裡已經有阿公阿媽這種角色了。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感覺上真是可愛~~
小孩子真是天真!!
:)

侑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