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1日 星期日

最佳奶「公」!

大家通常用最佳奶爸來形容很會照顧小孩的爸爸,我老爸年輕在照顧我們時便是標準的最佳奶爸,現在當年的最佳奶爸申格當阿公後儘管體力不如從前,白髮也多了幾條,但"制服"有時令人頭痛的一對孫子女m&m時還是相當有辦法,所以,誇金門阿公是最佳奶「公」真的一點都不為過。

今天早上金門的天氣在太陽公公露臉後暖和許多,這兩天因為刻意要訓練momo不要太黏我所以決定賴一下床,讓Matthew跟momo自己下樓陪金門阿公阿媽。當我11點右左下樓時,聽到原本在庭院玩的童音漸行漸遠,然後就消失了,我想應該是金門阿公帶m&m去操場溜滑梯了。後來金門阿媽出門買東西,我趁兩個會小搗蛋不在趕快收行李,當行李收好後卻還是不見祖孫三人的蹤影,因為中間隱約聽到阿公進屋內拿他買給金孫們"真是太漂亮了"的安全帽,我猜想阿公應該騎機車載m&m兜風去了,不過對於阿公如何分配兩個小朋友的"坐"位我倒很納悶,剛開始我還以為阿公要m&m一起站在前面。

當我在幫忙整理家裡時突然聽到老爸叫蜜蜂蜜蜂(我的小名),我想應該是老爸搞不定兩個小寶貝在求援了,當我飛奔跑出大門準備幫老爸時,只見老爸神色泰然但口氣卻很急地說:趕快趕快,拿相機幫我們拍照。(老爸真酷,不僅盡力地陪著兩位金孫,還不忘要我幫忙留下珍貴的畫面)看見小不點的momo站在前座雙手認真地扶著後視鏡把柄的畫面真的很可愛,此時坐在後座的Matthew已經被阿公龐大的身軀遮住而不見他的蹤影。

當我飛快拿相機出來時,老爸趕緊叫Matthew站在前面來合照,你看下面最左邊那張,祖孫三個已經擺好pose等我了!原本以為兜風行程結束了,但不想讓金孫們失望的阿公再次發動機車,噴地載著m&m再去繞一圈,此時,從背影只見Matthew小心翼翼地用雙手抓著阿公的腰,沒想到這兩個小寶寶坐機車這麼配合,若不是老爸開先鋒踏出騎機車載m&m的第一步,我還不敢輕易嘗試呢!老爸這點凡事小心但不至於過度保護的原則讓我很欽佩。繞一圈回來後老爸再度要我幫忙照相,最下面那張祖孫三人都很配合,清楚地照到大家的表情。

我的老爸真的很不簡單,有些阿公阿媽在照顧孫子時只求他們不吵不鬧,有時則是一直陪孫子看電視,不要說老人家這樣,連我們為人父母的有時也有這種心態,但金門阿公卻總是卯足了勁在陪m&m,帶他們去操場玩溜滑梯(這件事聽起來簡單,其實是很累的任務,因為每分每秒都要叮著兩個,怕他們跌倒或爭先恐後,我都只能趁我精神好時才敢一次帶兩個一起去),騎機車載他們出去玩。回金門前看到報紙夾頁裡有披蕯店的廣告時,還特地打電話來跟Matthew說等他回金門時要訂披薩給他吃,結果那天中午也是祖孫三人加蝦蝦姨一車特別從家裡開去金城拿披薩,聽蝦蝦說一心要讓金孫看到披薩製造過程的老爸一到披薩店裡也不問人家同不同意,就抱著momo牽著Matthew要進廚房去看做披薩,讓店員有點傻眼。

老爸說之後他退休每年要來台灣半年,我笑說回他說"好啊,來幫我顧孫子",老爸還客氣地回說:到時候等孫子大一點可能就不想理他了!拜託,這麼認真盡責的阿公可是打著燈籠還找不到的呢,只怕到時候m&m整天吵著要阿公陪了。

阿公迫不及待地要我幫他們祖孫拍照,各個角度都要拍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