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8日 星期日

又被momo嚇了一跳

星期三晚上在momo睡覺前幫她剔牙時無意間發現她第17、18顆牙齒已經露白了,由於她平常就是個火爆女加上半夜大部份時間還是有哭醒的習慣,因此我並未特別注意到最近momo的情緒或睡眠有被這兩顆新牙影響到,那天凌晨還在Skype上跟Tracey聊到momo長牙的情況,正當我欣喜地跟Tracey講momo新牙長得很順利時,隔壁房傳來momo的哭聲打斷了我們之間的對話,此時大約凌晨1點左右。

當我去房間安撫momo時發現momo發燒了,基於去年夏天momo有過一次熱痙攣的經驗,我趕快找出退燒藥給momo吃,現在喜歡吃甜甜藥藥的momo樂意地喝完藥後又睡著了,直到早上7點左右起床。由於當天晚上有點失眠,我請較早睡的大劉起來幫忙照顧m&m,好讓我再補一下眠。7點半左右大劉神色緊張地抱著momo進門來叫醒我,此時大劉懷中的momo跟去年夏天那次熱痙攣的症狀很類似,眼神開始不自主的往上飄移,嘴角也慢慢流出口水(星期五聽老師說才知道momo開始抽搐的症狀是Matthew先發現的,當時坐在椅子上跟momo一起看巧虎的Matthew突然發現momo明顯地發抖還流口水,立刻告知爹地,愛妹妹心切的Matthew還很擔心的情況),我趕緊遵守之前醫生的指示找出家裡備用的退燒塞劑給momo退燒,而且一直叮嚀大劉要讓momo的呼吸道保持暢通免得窒息。雖然有過一次經驗對這種症狀有所了解,我在醫藥箱裡找藥時手還是害怕得忍不住顫抖,此時還得強作鎮定地要大劉不要太緊張。

大約15秒過後,momo的眼神漸漸回復正常,口水停止流了,體溫也降了下來,但嘴唇卻有點發紫,可能是剛剛發抖導致的,我趕緊把momo抱緊一點,讓她感受到媽咪的愛,感謝主,momo一下子就恢復正常了,前前後後的時間雖然大約只有10分鐘左右,卻把第一次親眼目睹的爹地嚇出一身冷汗,我的肌肉也因為緊張緊蹦了起來。原本打算第一時間就打電話找救護車,因為我撥錯電話,在冷靜下來之後就打消念頭,本來考慮在momo恢復後馬上去看醫生,因為燒退了的momo已經過了最危險的那一刻,但台大神經科的醫師要下午才有門診,我們等到下午momo睡完午覺後才去看門診。

2點半左右到台大,一直等要快5點才看到醫生,在醫生的建議下決定幫momo安排做腦波檢查,以便觀察momo的大腦放電是否有異常,結果在走錯地方約腦波檢查時間的情況下錯失了第一次約檢查時間。我只好到地下室找大劉準備回家接Matthew,沒想到momo頭又燒了起來,但雙手卻十分冰冷,有點擔心的我們又抱著momo回到門診請教醫生,在一番折騰下一直到6點才帶著醫生補開的退燒塞劑及退燒藥離開台大。

momo這次的熱痙攣跟第一次比較起來症狀輕微一些,可能我有了一次經驗,在第一時間處理上較不會不知所措,而且momo在發作過程中雖然眼神有向上飄移及流口水,但對於我的呼叫都有反應,而且發作的時間相對較短,真的感謝主,讓momo再次平安地渡過這次痙攣,並且讓momo在體力的恢復上非常迅速,坦白說,若不是親眼目睹她那幾分鐘的抽搐情況,看她之前之後的活動力真難想像她才剛從嚇到我們的熱痙攣症狀中恢復過來。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看的我都担心死了,脑波检查做了么?
ALICE

我是快樂先 提到...

真的蠻嚇人的,希望佳佳跟含含不會遇到這種情況。謝謝你新年的祝福,改天找時間再用msn或skype聊聊。